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履行第一责任,争做安全生产吹哨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9  返回

民航的特殊性和专业性,使得很多旅客对我们的工作环节中的安全提示与安全检查一知半解,觉得没必要这么刻板,认为民航的很多行为是小题大做了。

为什么在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总是听到工作人员询问行李中是否有夹带了充电宝、锂电池、打火机等危险物品;当旅客想选择宽敞的安全出口的座位时,工作人员又会问询女士是否怀孕、身体是否有不适。“快点办呐,办个手续不到两分钟,问题倒是挺多的”。面对工作人员的这些安全询问,不少旅客都会敷衍地回复“没有、没有,都好的,都健康”。 殊不知,就是因为小小的锂电池、充电宝或者其他危险物品,极有可能引发惨痛的航空事故,血的教训历历在目,不敢忘却。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作为民航的一线工作者,我们一直坚守安全第一的信念和坚持“三个敬畏”的工作理念。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情势,更要防止忙中出乱、防止闲生麻痹、防止慌中出错,始终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细枝末节,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实现民航安全生产! (地服/郑春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