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机场全员,设置密码小诀窍,请接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6  返回

对于密码,我们并不陌生,每当我们登录论坛、邮箱、网站、网上银行或在银行取款时,都需要输入密码。密码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工作资料、个人隐私以及财产安全。为此,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要所有账户使用同一密码。

二、重要的账户应使用更为安全的密码。

三、偶尔登录的论坛可以设置简单的密码。

四、日常使用的电子邮箱、网上银行、公司信息系统需设置复杂的密码。

五、不要把论坛、邮箱、网上银行、信息系统账户设置成相同的密码。

以下有几个设置密码的小诀窍。

一、短语拼接。自己熟悉的短语,最好有数字、字母,大小写结合,如“5G时代@”转换 为密码“5Gshidai@”。

二、整句化散词。使用喜爱的诗词拼音首字母,加上数字与特殊符号组成密码,如“天生我材必有用”首字母加数字与特殊字符,可组成密码“tswcbyy@6”。

三、数字换文字。可以将汉字替换成对应的阿拉伯数字,如“二月春风似剪刀”可转换成密码 “2ycfsjd@”。

四、中英文匹配。选择熟悉的一句话,部分用拼音、其余用英文单词代替,加上数字与特殊字符进行组合。如“我爱工作”可转换成密码“wo love work@7”。(信导/陈悉妮)

微信图片_20220525160513.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