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浅谈民航安检班组长能力提升培训心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1  返回

2021年12月3日-5日,我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民航安检班组长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本次培训授课教师由理论结合实践、授课经验丰富的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安全保卫系教师团队和局方行业内专家共同组成。课堂上,老师们对民航安全保卫工作、安检班组长角色定位与管理、综合管理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11220155002_副本.jpg

通过此次培训,我 深刻认识到班组管理在安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我们常说“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而班组作为企业最小的生产单位,班组管理便是企业管理中的 基础。班组长作为部门与基层员工之间的主要沟通桥梁,其管理将直接影响一线工作的安全质量与运行效率。在实际工作中,假如没有得力的班组长配合组织开展工作,即使领导层的 决策做得再好,那么也极有可能出现“上热下冷”,上级政策和各项标准难以落地执行的情况。班组管理工作涵盖了班组的基础管理、现场管理、质量控 制、应急处置等工作,班组长所承担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其管辖区域的安全、服务、运行情况和所管辖人员的思想状况、业务技能水平、队伍建设情况等,既是基层管理者,也是上级决 策执行者,又是基层情况信息反馈者。班组长在管理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对班组长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深刻认识到,一位优秀的班组长,不仅需要具备安检专业能力,还要具 备组织执行能力、质量管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指导培养能力、沟通倾听能力、控制情绪能力、激励能力和学习能力等。班组长的能力提升,无疑是安检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培训,与来自不同地区机场的学员们在网络上汇聚一堂,与老师们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 明确自身职责,努力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安检/黄丫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