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记一次防护服的穿脱实操演练与复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9  返回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温州机场各部门疫情防控举措紧中有序进行。近日,货站公司运行督查科在监装休息室利用航班空闲时段开展了防护服穿脱实操演练与复训。

首先进行的是防护用品的穿戴演练与复训。参训人员按照先手卫生、戴帽子、戴口罩、戴内层手套、穿防护服(要注意有无破损或过期)、戴外层手套、戴护目镜或面罩、穿外层鞋套的顺序进行穿戴。穿戴完毕后,值班队长依次检查队员们的穿戴是否准确、防护是否到位。

随后进行的是防护用品的脱卸演练与复训。参训人员先到达 指定脱卸区域进行全面的消杀,接着依次是手卫生、脱去外层鞋套、手卫生、摘护面罩(需双手撑开松紧带将其取下)、手卫生、脱防护服及外层手套。脱防护服时应由上向下边脱边卷,污染面向里,直至全部脱下。再是脱去鞋套和外层手套,并放入医疗垃圾袋中、手卫生、摘口罩、手卫生、摘帽子、手卫生、摘内层手套、手卫生、更换全新的一次性口罩。最后,参训人员将废弃的防护装备全都装在黄色医疗垃圾袋内,系好袋口,投入指定的医疗废物收集箱内。

防护服穿脱实操流程虽繁琐,但为了公共与自身防护安全,每位工作人员都一丝不苟地准确完成每个动作。防护服穿脱演练与复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航班的保障任务中。(货站/项安慧)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