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2  返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适逢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年,特别的年份,特别的期待,《决议》的通过,既是百年总结,更是前进指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从《决议》精神中摄取赓续红色根脉的决心和信心,立足本职、勇毅前行,为温州机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红细胞 ”元素,这是我们学习领会《决议》精神的重要体现。

“初心易得,坚守不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回望百年路: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启航新征程:站在百年历史关口和时间坐标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华儿女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克难攻坚、勇往直前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要“密码”;全面验证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一颠扑不破,千真万确的真理。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决议》通过把脉定向为中国与时俱进、迎难而上树起航标、指引航向,夯实了应对当前复杂局面的制度底气。“两个确立”既是时代呼唤、历史 选择和民心所向,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更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成就激发爱国热情,梦想牵动美好期盼,学《决议》、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忆昨日苦难,看今日美好,眺明日辉煌,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开辟未来。回望百年历史,每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总是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聚焦和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史中五条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回顾了党在百年奋斗史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呈现全貌又主题鲜明,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 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决议》的通过,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学思践悟,表里如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密连接起来。学《决议》,用百年成就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立足当下,各就各位,着眼未来,弯道超车。

受疫情影响,当前航班调减、起伏不定,但我们的工作干劲、工作作风不能起伏,安全责任不能丝毫松懈,学《决议》,我们要以《决议》为指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慎终如始防疫,安全正点作业,为后疫情时期的厚积薄发、“两翼齐飞”积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启示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会过走,发展必上高速。将党史学习教育、《决议》学习领会有效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动力、科学防疫的指南。学《决议》,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学《决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矢志不渝,扬帆远航;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全面奏响开启新历史征程的号角。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由此再出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