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觉醒年代》观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9  返回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再现了一批名冠中华的文化大师和一群理想飞扬的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这部电视剧将我们带回到一百多年前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国家正在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人民流离失所,食不果腹。也正是在这个时代下,一群大师、先锋、烈士挺身而出,拼命寻找救国的良药。他们并不都是志同道合的同志,也许立场不同、信仰不同,但每个人都有一片拳拳爱国之心;他们不知道他们的未来如何,不知道他们走的路能否最终能赢来胜利,但他们仍然奋不顾身,用他们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觉醒之人格、民族之信仰将血肉之躯化作一颗颗火种,照亮中国救亡图存、民族崛起之路!

曾经将地中海拥为内海的罗马帝国湮灭了,曾经扼守丝绸之路的奥斯曼帝国在一战的炮火中轰塌了,曾经写出摩诃婆罗多史诗的印度成为了昂撒文明的跟班。只有中华民族,因为先辈和一代代人的殊死拼搏、无私奉献、披荆斩棘,早已挺直脊梁,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如今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兵强,这盛世,如您所愿!(食品/林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