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不畏通宵达旦 坚守安全正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9  返回

进入5月份以来,温州机场国内航班量持续攀升,雷雨大风间隔打卡,流控、备降轮番上演。时刻多变、航延频繁,各种不利因素叠加,给食品公司安全正点保障带来了多重挑战,航机科身处航班保障一线,通宵达旦成为科室全体人员的工作常态。

“调度食品,SC4806本场预达时间03:25,机位219,快速过站,抓紧保障。”、“CA1998 预达时间03:35,机位225,航后回收。”“MU5230 预达时间03:50,机位 205, 航后回收,航机食品,收到回复。”穿着雨衣正在机坪保障备降航班的李林,一位刚升级为“奶爸”不久的“老”航机员,在摘下腰间对讲机回复之前,先习惯性的瞄一眼对讲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凌晨02:45了,回想起早上出门上班向妻子保证的02:30之前能下班 的承诺,嘀咕道:“今天回去恐怕又要被娘俩埋怨了”。因为强对流天气造成备降、航延,李林和他的搭档已经满负荷运转了十几个小时,但在接到调度室 作业指令后又立刻犹如打了鸡血般精神抖擞,他们深知不利天气保障航班,考验的就是保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处突能力,应对复杂局面,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预警意识。虽然每天都进行着重复作业,但丝毫容不得半点松懈麻痹。动作娴熟地回复指令、复述机位、传递信息、依规保障,一通忙乎下来,天边已现鱼肚白。渐渐褪却的夜色,见证了航食人的辛勤与努力。通宵达旦作业,通的是安全,达的是真情,通达的是责任和坚守。和早班同事做好交接,李林和他的搭档就得赶紧养精蓄锐,准备迎接新的日常。

雷雨流控相伴、备降航延常发,机坪作业更需要全面践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以规章手册为依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针对复杂天气,食品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预案、精准部署,确保航班安全正点,以实际行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