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郑春晓——我的春运志愿者日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4  返回

2021年的春运是一次特殊的春运,温州机场面临着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为保证每一位返乡旅客顺利出行,温州机场启动了“春运志愿暖冬服务”。作为地勤服务公司值机科的一名一线员工,我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报名“党员初心站”志愿者,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让旅客在这个特殊的春运体会到别样的温暖。

1月29日上午8时50分,我准时来到“党员初心站”报到,领取防疫物资,穿上志愿者的红色马甲,志愿服务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我的主要服务内容是引导旅客前往正确的柜台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我在引导旅客排队时,尽量使队伍保持一米间隔、避免出现人群逗留、扎堆。同时,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我也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向旅客大力推广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引导他们前往C区自助办理。我们会讲解、示范操作自助设备,帮助旅客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让他们体验“智慧机场”的便捷性。不少旅客纷纷感叹,“有了自助设 备,大大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不用再去人挤人了,真是太方便了!”

在志愿服务时,我和其他志愿者还时时关注着人工值机区域的动态情况,例如旅客排队时间是否过久、人流是否过于密集等,并及时提醒旅客注意排队间隔距离,维持值机柜台的排队秩序。遇到有怀抱婴儿的旅客、老年旅客与行动不便的旅客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将其引导至特殊旅客柜台办理有关手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

短暂一天的志愿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们的每一个爱心举动,温暖着春运返乡的每一位旅客,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地服郑春晓记于2021年 1月29日

 

微信图片_2021013017144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