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运管委精准施策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航班正点”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4  返回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温州机场运管委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第一时间启动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成员单位进入“战时状态”。为全面抗击疫情,守牢安全底线,运管委坚持“严防控、零输入”原则,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精准部署防控措施,严密管控涉疫航班,保障抢险救灾航班,及时准确传递信息,为航班正常性工作保驾护航,守好了温州“空中大门”。

2020年下半年,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国内航班量逐渐恢复,空域运行环境变得复杂,温州机场航班正常性工作受到影响。运管委积极寻求上级民航单位支持,主动走访、邀请空管部门进行业务交流,及时组织开展不利条件下的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同时,运管委紧抓服务质量,强化“浙江民航服务”品牌建设,打造“温杭快线”服务品牌;做好地面保障精细管控,在民航运行航班数据共享、早始发航班计划动态调整、航班时刻协调工作等方面下苦功,切实将“真情服务”落实到航班正常性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旅客安全感和获得感。经过运管委各成员单位的齐心协作、不懈努力,2020年温州机场航班正常性水平更进一竿,年度放行正常率为84.79%,同比增长8.36%,逐渐接近全国平均水平。4月份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9.22%,创航班放行正常率历史新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温州机场运管委将进一步深化运行机制,加强不利条件下的会商研判和协同决策,继续探索服务品牌建设、创新亮点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航班正常性工作。(运行/罗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