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狠抓基层一线,全面展示“重要窗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0  返回

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港口是基础性、 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考察时说,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空港作为现代化经济发展服务模式,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异常迅速,特别受到现代企业管理者的青睐,其中航空货运产业正以“安全、迅速、便利”的特点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全球低碳经济理念的推动下,时间成本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快速运输方式迅猛发展,航空运输货物也向着更小的体积、更轻的重量、更高的价值趋势靠近。

2020年5月1日起,民航局开展为期8个月的“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同时提出了十项服务承诺,以旅客为出发点,注意服务质量。今年疫情期间,温州航空实业公司货运分公司国际部换位思考,急货主所急,根据疫区各国物资短缺、口罩出口需求增加、进口国标准不同等情况,结合海关发布的公告要求及各口岸办的通关指南,整理罗列了物资出口必备清单供货主参考,为货主出口提供便利。国内部以“最多跑一次”为指南,用“网上更改证明”的方法,在核对有效身份证明后,为无法及时到柜台又急于提货的货主提供了便利。在安全生产的条件下,破除条条框框,实现了“最多跑一地”新举措。

温州航空实业公司货运分公司积极探索新路子,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前期建立规范的咨询制度,开展需求研究,熟悉掌握各航空公司业务需知,摸清客户需求、精准施策。办理运输时,礼貌待客,对于客户的要求,在可能承诺的范围内提供最迅速、最安全的运输承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客户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及时在网络等平台建立健全安保需知、运费包装及相关条款。完成运输后,建立客户信息网络,跟踪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提升每一单货主满意度。

中国自古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大力提倡社会精神文明的今天,优质的服务能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窗口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机场形象。优质服务贵在持之以恒,精细化服务是衡量产品价值的法宝,让我们用服务延续真情,用微笑缩短距离!(实业/陈芳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