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心存敬畏,方得始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2  返回

周国平在《尊重生命》里提到“热爱生命是幸福之本;同情生命是道德之本;敬畏生命是信仰之本。”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原本平静的生活突然被打破,肆虐的病毒在人与人之间建起了一道名为“口罩 ”的城墙。

机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所作的种种努力我至今历历在目,许多身影也铭刻在心。疫情最严重时期,温州机场仍执行数量不多的航班,回顾当时的情景,感慨颇深。食品公司领导相当重视防护工作,一直提醒我们上机保障前做好防护,不能松懈,并为此添置了许多防疫用品。我们也都认真按照规定,每次出车前都全副武装,口罩、一次性手套、发网、护目镜,一样不落。除此,我们还严格做好机上卸下餐车、食品车的消毒工作,把好每一道关。

3月,我与部门的优秀员工石正龙一同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领导将我们分成了4个小组,主要职责是对进港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查验,结合健康码,甄别来自国内高危险地区的人员。那一个月此刻想来还是记忆犹新,也结识了许多好友。俗话说: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在抗击疫情这场仗面前,一同站在一线的同事,都是“战友 ”。

防护服、脚套、头套、口罩、护目镜,是志愿者的标配。防护服连身,穿脱不易,大家在岗期间就尽量减少水分摄入。按照当时规定,来自湖北或身份证号码42开头的人员必须在到达层医护专区登记后才能通过,有旅客不乐意并将这项规定上升到地域歧视,我们耐心劝解,争取旅客的理解。健康码咨询台出现排队旅客人数过多的情况,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帮忙,尽快疏散人群。

疫情期间,各大航空公司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纷纷取消了机上航空餐热食的配备。如今国内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航空公司开始逐步恢复热食配备。为此,航机部在9月份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培训就近期生产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通过分析经典案例,观摩和学习其他航司的航机操作流程,提高航机员的安全生产能力与意识。公司重新规划了车辆在机坪内运行的标准,整改并规范了航机员指挥车辆对接和撤离航空的指挥动作,并由部门优秀员工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同事之间查漏补缺,互相学习、互相补足。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是我们民航人始终恪守,也一直在做的事情。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食品/郑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