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让制度成为安检的压舱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1  返回

安检工作繁杂、琐碎。繁杂需耐心,琐碎需细心,而将耐心和细心寄托于个人的品格是苍白缥缈的,只有合适的制度保障才能高效地推进工作的落实。

无论是刚入职的新员工,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对他们而言,如何更高效地对内容庞大且时常更新的安检知识体系进行熟练运用,一直是长期以来的难点。为更好地巩固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技能,自5月以来,安检护卫部旅检科实行了“月度之星考核”考核制度,通过树标杆,找差距,筑细心,培耐心地引导每一位员工相互学习、相互竞争,以此来到达提升整体队员职业技能水平,目前已收到明显的效果。

同时,旅客科各分队为更好地将考核制度落地,推广不断尝试各种方法,各分队制作了《各勤务的注意事项表》,目的在于提升队员的细心和耐心,对每个班次的注意事项进行罗列和分解,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问题可以随时查看,新队员可以及时教学,相信无论多繁琐的工作都能通过不断的抽丝剥茧理清脉络合力完成。

目前,安检护卫部旅检科正自上而下积极地探索更加合适自身的制度体系,更好地完成安检保障任务,从整体到个体,从科级到队级,相互配合,相互成长,为全体队员做好职业规划发展,为出行旅客带来更高效更专业的检查服务。(安检/郑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