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厉行节约 控制浪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4  返回

成由节俭败由奢,家庭如此企业亦如此。为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汉莎航食公司“控制成本、增加效益、祟尚节约、抵制浪费”的工作要求,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公司航机科将提高提餐准确率作为科室增效项目,通过协同联动进一步提升提餐准确率,使公司节约增效成效显著。据统计,航机科连续四个月提餐准确率均保佑持在98%以上,日均节约各类餐食在200份以上,有效的减少了餐食的浪费。

公司从提高全员的思想认识入手,形成全员对控制餐食数量、减少餐食浪费的高度认同感。依托信息系统,从查询订座人数的源头开始,精准计划,从以往的“查多少提多少”的粗放型转向了“少提多加,力争不减”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及时分析和预估航班用餐人数,灵活机动调整提餐数量;增加加减餐小车的人员配备,根椐机位远近、保障顺序、起飞时间动态调整加餐小车的出车次序和餐食增补数量;根椐不同时段、航程远近、餐食结构及时分析该航班前三日、前一周至近十日的加减餐情况、旅客人数变化特点,作横向和纵向分析比较,找出数据规律,有针对性的控制上机餐食数量;构建查询人数-冷库提取-清点核对-冷链运输-装机保障全链条为一体的航食信息支撑保障系统,在航机员配送保障航班过程中,安排调度员实时监控航班动态和订座人数变化,及时刷新系统,掌握机上用餐人数的变化,强化信息沟通,形成工作闭环;将提餐准确率与劳动竞赛排名、月度之星评比和绩效奖惩挂钩,激发全员祟尚节约、控制浪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多措并举、率先垂范,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贯穿到配送保障服务的全流程、全过程;让厉行节 约、反对浪费深入人心、入脑入心、达成共识。

积羽沉舟,滴水成河;勤俭节约是美德,杜绝浪费是责任。反对浪费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应该是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文明公约和社会风尚,深刻认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共同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让提倡节约,杜绝浪费这一 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不断的得到发扬光大。(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