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众志成城,共追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0  返回

由于2018年底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和员工编制方面的变动,2019年1月,我从运行指挥中心(原)统计员变为了运行管理部文书,也正是这一变动,让我更直观的看到了一个部门从上到下的工作热情,了解了不同岗位、不同职级的辛勤奋斗。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下,运行管理部,运行党支部2019年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我想从我的视角出发,说说自己部门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们。

作风建设离不开部门领导的以身作则。要管理好一个新成立的部门,前期工作是相当辛苦的,运行管理部的部门领导变动又比较大的,但他们相互配合,细致分工,不畏难、不叫苦,来的比员工早,走的比员工晚,以身作则,给运行管理部全体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遇事不推诿,主动担当起领导的职责,有上级下发的任务都是第一时间做好部署,重要工作更是反复召开运行管理部干部会,会上细致讨论,会后动态关注,把控进展情况,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交派的任务;不断学习,追求进步,每两周的部门会议后增加了业务培训的环节,由各个科室的技术骨干讲解业务知识,暨提供了年轻人一个展示和锻炼的平台,又切实达到不断学习、完善业务知识的效果,其他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更是认真对待。

各个科室的科长也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运行管理部下设四个科室,就拿我所在的综合办公室来说吧,一个科室只有4人,领导只有一位,所以永远都可以看见主任坐在电脑桌前的身影。有一天我有注意到主任的一个举动,那天上午工作到12点了,吃过饭我们准备要午休了,主任还打了些资料出来,盘腿坐在沙发上,叼了只铅笔,在构思怎么将总结写的更好,她是以一个放松的、准备休息的姿态,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也不觉得自己是辛苦的,这是她的日常,并不是什么的特殊的情况,这种态度制度感染到我了,我要向她学习。其他科室的科长们也是兢兢业业,它们都是实操部门、一线部门,在缺编少人的情况下,各个科长有事都是自己顶,行政业务两手抓,每天办公室和一线两头跑。

以航班正点工作为例,为了达成省机场集团制定的指标,提升本场的放行正常率。部门领导对外积极协调局方,走访军方,向其他机场取经,为了不落下部门其他工作,常常是早上去、晚上归,下午出发、隔天一早又回办公室。对内积极起草印发相关制度,形成奖惩机制,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全方位做好航班正点工作;利用运管委平台,通过会议、发文等方式,联合各航司、驻场单位,灵活根据情况变化提升航班正点率;指挥中心科室领导们更是泡在AOC大厅,严格自我要求,不断展开思考,反复尝试改进,努力挖掘指挥中心能够在航班正点中起的作用,设计不同的席位,制定相应制度,进行精细化的航班管理。指挥员们始终根据每日的情况变化,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方法,以一个航班都不能放过的原则,一个航班一个航班抓,毫不懈怠,全力提升航班放行正常。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温州机场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达76.43%,同比增长10.41个百分点,圆满完成省机场集团的指标,且增幅居全国千万级机场首位。

航班正点也只是运行管理部的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我们还完成了机坪管理移交工作,与温州空管站签订了机坪塔台移交相关4份协议;完成温州机场4D升4E,机场使用许可证换新工作;完成A-CDM项目建设工作,9月4日,A-CDM建设以A级通过局方验收。航班保障、对标管理、机坪安全管理、车辆准入管理、飞行区管理、鸟情防控、净空管理、外包管理等等日常工作全年正常有序开展。运行管理部在2019年度机场集团各二级部门绩效考核中,取得优秀单位的好成绩。另外党风廉政建设、班组建设等工作也开展的如火如荼,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我能看见到的还只是所在部门的冰山一角,还有绝大多数普普通通的员工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场区内、在航后默默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别说温州机场,省机场集团,整个民航业,偌大的中国还有着多少劳动者们在默默奉献,我想这就是“致敬奋斗者,讴歌追梦人”主题征文的意义所在了吧。(运行管理部/梁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