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0  返回

“身穿白短袖,胸系深蓝领带,精神的头寸发型……”寥寥几句,勾画出一张阳光帅气的青春奋斗形象。他就是温州机场悦翼班组组长——杨帆。扎根温州空港12年,杨帆与温州机场并肩前行,用奋斗诠释使命,用初心点亮责任,正如他自己所说:“我是班组组长,也是共产党员,要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更要奋斗在前”。

敬业爱岗,勇当业务尖兵

一直以来,“恪尽职守,尽心尽力 ”,是杨帆对自己的工作要求。2014年,悦翼班组犹如一颗新树苗刚破土而出,如何让梦想之花的绽放 似乎遥不可及,但梦想始于足下。夜深人静,当大家都进入梦乡时,杨帆依然还在办公室敲击键盘,制定班组各项管理规定、班组运行手册、应急预案、班组评比方案,记录各项班组活动。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总是回答说:“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值机这个岗位,知道悦翼这个班组”。值机岗位业务知识繁多,突发状况复杂,但是杨帆总是坚守在岗位前线,微笑服务、快速处理、遇事能办,耐倾听旅客心声、细心解答旅客疑惑。然而,他不仅仅是完成本职工作,更多的时候是在帮助别人,凭借过硬的业务水平,成为同事工作中踏实的“依靠”,班组成员时常向他请教工作中遇到的各种 “疑难杂症”,“帮我看看这签证可以吗?”在大家心里,得到了他的认可,心里才踏实。他孜孜不倦地奋战在班组建设的最前线,凭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用精湛的业务能力书写着民航人兢兢业业、奋斗不止的华章。

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克难

作为班组组长,为了更好地开展班组工作,杨帆从多方面入手,积极参加各类航司培训,将学到知识结合自己的理论运用到实际航班保障中,特别是在国际航班保障过程中,面临各国签证知识更新快,知识差异化大等难题,让很多同事一度陷入疑惑。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不停的翻阅航司相关培训资料,不断向有国外出行经历的朋友请教,经过长期积累和总结,他带头组织在班组内开设“悦翼”微课堂。这种创新业务学习方式,协助班组成员克服了工作难点,提升了业务水平。习总书记引言:“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为了迎合今年智慧机场建设,提高旅客出行效率,他敢于突破传统,以拍摄微视频“悦享旅程 ”全新方式向旅客朋友宣传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等出行方式。他不满足现状,敢于大胆尝试,拿出非凡的勇气与智慧,唱响一曲民航人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的赞歌。

以身作则,乐于躬耕而行

每一次的班组活动,他都是最积极踊跃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在温州红日亭的敬老院里,在航空知识宣讲的校园里,在安全生产活动的路途上,都能看到杨帆那忙碌的身影。每一次班组活动从文案到组织开展,他都躬耕而行。“人心齐,泰山移 ”他经常主动和班组成员交心谈心,每次活动都能把班班组成员拧成一股绳,卯足一把劲,亲自带头完成每一次班组建设活动。从他身上,总能读到一种认真的精神,踏实的品格,为我们吹响了民航人永不懈怠、精心耕耘的号角。

奋斗是通往打开梦想大门的通行证。他是一个敬业爱岗的劳动者、与时俱进的追梦人、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他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用匠心与 热血浇灌“奋斗之树”,让生命绽放“青春之花”。(地服公司/蔡建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