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流控雷雨相伴 保障有备无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2  返回

暑运进行时,雷雨来打卡。8月25日晚,闪电雷雨接踵而至,席卷了整个机坪,豆大的雨点打在航机员张韬湿了干、干了又湿的工作服上,又滴落在滚烫的水泥地上,荡起扑面热气。前有流控高温,后有雷雨光临,各种不利因素叠加,“烤”验着汉莎航食航机科一线保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能。雷电预警紧急预案启动,预示着又一个忙碌的夜晚。暑运期间,为强化防范应对、确保安全正点,通宵达旦已是航机员张韬和同事们的工作常态。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温州机场航班量稳步上升。暑运开启,汉莎航食航机科保障人员恢复满负荷运转。高温酷暑、雷暴台风、流量控制、航延备降等不利因素频发,给安全生产和航班正点带来多重挑战。在应对复杂局面、做好极端天气保障上,航机保障人员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高温烤验,保障驾轻就熟;雷暴来袭,防范有条不紊。撤桥板、收护栏、降车厢,大雨肆虐中,张韬和他的搭档依然严格按照保障流程一丝不苟地进行标准操作。相较于向前行驶的舱门对接,雷雨中机位上倒车撤离难度更大、风险更高,需要组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和手势交流。“眼观六路,耳闻八方”,任雷雨倾泻,航机科保障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将全链条风险防控落实到每一架航班保障中,自始至终把握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有备无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预警意识做好突发极端天气安全防御和正点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航机科将继续深挖潜力、直面挑战、细化流程、完善预案,努力提升保障能力、航延处置速度。

防疫情,促发展;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充分发挥汉莎航食的优势与强项,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做强做大汉 莎品牌。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红,汉莎航食人正践行着比酷暑高温更高的热忱和干劲。(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