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护卫科抗台纪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18  返回

2020年8月4日凌晨3点30分,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登陆,它是2005年 “麦莎”以来登陆乐清的最强台风。受台风影响,温州市各地开始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道路出现严重积水情况。

为更好地应对来势汹汹的“黑格比”,8月3日护卫科有条不紊地进行抗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屋内的设施设备盖上防水雨布;将道口新增设施、1号消防通道临时岗亭移至老货运仓库避险,并对外场岗亭进行加固。当日值班队长吴昌广还对全体队员进行了抗台前的安全教育。为保障员工安全,科室还提供了备勤室供晚班下班人员进行休息。

8月3日晚至8月4日凌晨,受台风影响,温州机场的机坪风雨交加,护卫科外场人员顶着狂风暴雨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台风破坏力较强,道口设施设备发生故障。为确保道口的正常通行,护卫科值班队长吴昌广在接到岗位队员报告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将1号道口被吹倒的自动门移至一旁,并对电动门轨道、灯光、道口外墙墙面铁皮等能够进行抢修的故障进行了初步抢修。台风过后,护卫科积极投入生产恢复,对各道口的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故障的设施设备进行抢修,以确保车辆、人员进出道口安全、顺畅。道口正常开放前,吴昌广还带头对各个道口进行了清理,尽快恢复道口环境整洁。

 “黑格比”当前,护卫科员工团结一致,尽全力保障各个道口的安全,助力机场防汛防台工作的有序开展。(安检/汤琦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