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与国同梦,与机场同行--运行部致敬温州机场通航30周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10  返回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温州机场转瞬之间又来到了一个新的节点。仰望温州机场航站 楼,追忆三十年机场历程,不由感慨于温州机场之华美,温州机场之伟大。

三十年奋起 直追,汗水与拼博是底色。“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温州民航人血汗的红色”。是啊,正是机场老一辈们一次次流下的汗水,渲染着这明丽的一抹红 色:从中国民用航空温州站到民航温州永强机场,从民航温州永强机场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从温州机场集团到浙江省机场集团……科技、经济、影响 力等爆发式增长的背后,是多少不眠日夜的累积!现在的我们,面对疫情全球蔓延、航空资源受限、客流量下降等问题,更 要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愈难愈进,愈进愈勇,争做时代弄潮儿。我辈青年,定将追随老一辈民航人的脚步,为温州机场而奋斗。

三十年风雨飘摇,顺势而为是选择。若没有改革开放的春天,没有“绿水 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变,就没有三十年后这大美温州机场。时代浪潮汹涌变化,改变是唯一的不变。大到国家,是独霸世界,故步自封,还是求同存异,协同发 展?小到个人,是精致利己,独立成文,还是无私奉献,温暖社会?君可见,枕戈待旦守天门,夜以继日的机场人;君可知,更有假期坚守岗位 为人民提供便利的各部门人员——选择利他,舍弃利己,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中国有协同万邦,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我辈定奉献自己,发光发 热,如此,定会是一个更美好的温州机场未来。

三十年晦明变化,不忘初心是本色。“靡不 有初,鲜克有终”这是《诗经》对后人的告诫,温州民航人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这份初心。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思想从未改变。时局变化,零和博弈、历史虚无论又 重浮水面,恐怖主义、霸权主义也虎视眈眈。身处乱流中的我们,当紧盯南湖红船那盏灯,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明辨是非,不被外物所扰,砥砺前行!三十年民航史,三十年奋斗史,三十年辉煌史。吾辈青年,定会接续前辈精神,不断奋进,开创我辈宏伟新篇。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 力筑家国之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与温州机 场同行”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成就人生辉煌!

美哉,我温州机场,青春不老,步履坚定!壮哉,我机场少年,永葆初心,砥砺前行!(运行管理部/刘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