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我们的好队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5  返回

    初来安检护卫部,便对一脸严肃的李光队长记忆深刻。这次的五四评选活动中,李光队长荣获传承奖,我也有幸采访队长,了解队长与 机场共同成长的故事。据队长回忆,1994年8月他刚入职机场汽车修理队;2003年进入新成立的护卫公司,从公安手中接手各道口与围界;2006年护卫公司正式纳入安检 站,他成为安检护卫部的一员。至今,队长历经27年的风霜,也见证了机场、安检护卫部的发展。

    在那最初的 时光里,机场路面改造,四周路况窘迫,汽车修理队时常要外出抢修,队长总在颠簸的路上行动,还时时刻刻接到各单位报修的通知,每日来来回回,忙忙碌碌;而后加入新成立的护 卫公司,因刚从公安手中接手各通道和围界,一线员工缺少,道口设施配备简陋,工作条件着实艰苦;紧接着公司纳入安检站成为护卫科,配备才一步一步地完备起来,科室里的工作 流程、规章制度也随之完善。

    2003年他担任护卫公司队长,随后在2006年担任安检护卫部护 卫科队长。一直以来,队长都积极深入学习机场集团公司、安检护卫部组织的教育活动,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加强安检业务和法规等知识的学习,较好地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他 说自己是一个爱反思爱总结的人,所以在休息时间里,也时常思考着现阶段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随着机场外包部门的逐渐增多,转岗至护卫科的人员也越来越多。科室中不同年龄层 次、不同文化层次差距变大,观念也逐渐拉大,对于队长也是一种新的挑战。但他保持严谨的态度,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平时集合队列时多点评工作中优秀事例及违规事项,让队员 去比较,去思考。科室里的队员也在他雷厉风行的作风下有了自我工作意识,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参与工作。

    李光队长是一个看似不苟言笑的人,实则外冷内热的人。每次经过道口,看到机组繁忙的现场,他总是一声不吭地接过空勤 登机证识别器,熟练地做着验证工作。日常工作中,他注重交流沟通,秉承谦虚态度,与员工相互借鉴学习,遇紧急情况时又不失大将之风,给予果断决策。平日对于员工的工作状 态,他会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通报、奖惩分明,将员工的观念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的思路。闲暇时,他还是一名关 爱员工的好队长。他会通过了解员工的生活摸清员工的思想状态及想法,为队员排忧解难,同时还默默关注现场员工工作状态、工作环境。往年一次春运偶遇队长值班,科里总是会分 发春运干粮,我与同事在岗之时,见他瘦而坚挺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他犀利的眼神总是让我们些许紧张。然而,他来了,只是将怀里揣着的一堆面包放到了桌上,说了一句: “你们吃!”,便走了。看着队长冷酷的背影,我们却感到了一丝暖意。而另一位同事也曾提及,队长某日寻问他们天气是否炎热,便默默记在心中,顶着 烈日从别处搬来一个闲置的电风扇。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话很少,心很热,严在外,暖在心。

    从2003年至今,李光队长一如一根钉子,持续钉守在岗位上,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地工作着。在机场的这27年里,李 光队长见证着安检护卫部的发展,而我也目睹着他兢兢业业的工作状态。从最初条件艰苦的安检部门发展到如今强壮有力的队伍,背后所有的辛酸苦累,他都毫无怨言,而是一直用行 动证明自己坚实的力量,视安检生涯为己任,付出所有的青春年华,这就是一位受我们尊重敬佩的好队长。(安检/陆炜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