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有幸遇见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5  返回

    光影似箭,转眼间30年的悠悠岁月悄然走过。1990年,这一年我呱呱落地,您在东海之东拔地而起,而后我又在最美的年华与 您相遇——温州龙湾国际机场。2020年7月12日,您即将迎来通航30周年纪念日,彼时的我也已伴随您走过了9个年头。非常有幸能成为您这个大 家庭的一员,我也为您在过去30年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1990年至今您交出了一张又一张让温州这个美丽 的海滨城市满意的成绩单。每每提起您时,我都忍不住地赞美,赞美您美丽的建筑,赞美您系统化的管理,赞美您优质的服务,赞美您努力的品质,使每一位旅客都宾至如归,安全起 飞和到达;使每一位员工都相亲相爱,亲如一家。

    我常会思索,您是有什么样的能量吸引着许许多多的员工与您在建设初期一起同奋 斗共成长的?您又是如何给与这2000多名员工温暖和希望的?

    在此我要和大家一起去感受您这30年来的变化与发 展带来的能量与喜悦。

    您拥有广阔的天地,辛勤工作在这个天地的员工们与您共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从 1990年3875平方米候机楼到1994年扩容至6700平方米国内候机楼,3875平方米的国际候机楼。再到2008年新建航站楼,面积达到22730平方米。后来在 2011年完成了国际候机楼的改造投用,同年11月,也就是我进入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的时候,T2航站楼开始开工,历经近7年的时间,您完成了第四次的“华丽 转身”。

    2018年6月1日温州机场转场的号角吹响,翻开了发展新篇章。是全机场同仁 的共同付出,以主人翁的姿态,不懈怠、不动摇,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周密细致的工作,一步步将您升级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国内二类民用机场。现如今您已拥 有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消防保障等级为8级,拥有一条长3200米、宽45米跑道(含道肩60米),一条3200米平行滑行道,高峰小时可起降28架次,可保障波音 747-400、空客A340-600及以下机型起降,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500万人次的容量要求。

    宽敞明亮的 T2候机楼内,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自助值机、自助托运、无纸化登机等系统设备的运用,给广大旅客带来的便捷与舒适。市民李先生是个“空中飞人”他 说,随着T2航站楼的投用,乘机环境有了质的飞跃,不仅航班数量增加了不少,就连票价也便宜了。“以前出国大多要选择去杭州、上海等地乘机,现在温州已开通不 少国际航线,今后还会越来越方便。”穿着制服行走在机场的每个角落,我都能感受着您的美丽变化,我相信未来的您会更值得骄傲,为此我会更加热爱您,也愿意为您 的飞跃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您还是拥有傲人成绩的“优等生”。仅2019一年, 全年实现总产值8.79亿元,项目投资5.03亿元。航班起降量9.2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229.1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11万吨,增幅居千万级机场前列。这些庞 大的数字,无一不说明在您的领导下我们每一位机场人都秉承着“忠诚、担当”的团队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的完成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2019年 满分通过年度“平安民航”考核,圆满完成“两会”、70周年大庆、“青科会”、 “两个健康”论坛等各类重大安保维稳任务,连续实现了第30个安全生产年。

    除此之外, 您更是关心和爱护我们的“大家长”。机场集团网上“关爱职工、关注一线、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大字样璀璨夺目,并且您 也是始终保持初心,一直这样做的,为员工谋发展、谋幸福。通过各类培训学习、组织举办各类比赛,提升我们的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给予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而我们也没有辜负 您的期望,2018年您荣获年度“浙江省模范集体”、2016-2018浙江省年度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安全生产月活动市级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工作以外您还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集团工会以活动为载体,全心全意服务我们广大职工,先后成立了机场羽毛球、篮球、合唱等 各色各样的社团群体组织,丰富了我们业余生活。夏天送清凉,冬天有温暖,使我们每一位机场人都能感受到了您的关怀,我们对于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期待和美好。

    我坚信未来我们温州机场人会与您共同成长共同努力推进机场交通中心的建成,积极融入长三角,建成新的第二跑道、T3航站楼 ……实现您心中“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管理科学、效益突出的国内干支一体化的现代化航空港”目标,一展您的英姿。(安检/陈晓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