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同气连枝,乘风破浪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5  返回

    起初构思这篇征文的许多日夜里,我想了很多朗朗上口的辞藻,想着把机场的三十多年的故事都一个一个描绘下来,但是我在下笔的时 候就犹豫了,因为这些年我在机场度过的一幕幕在我脑海中呼啸而过......

    这些人与事 并不是措辞精美的词句所能淋漓尽致的体现的,相反,它是朴实的,温润的,有生命力的。所以我想说说,我的“心里话”,它可能看起来没有我当初构思 的那么漂亮了,但是,这是我心底最真实、最切实的感觉。

    自2008年入职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的时间。 还依稀记得刚来机场时的我是如何青涩的小姑娘,面对全新的领域免不了一些生疏,可我并未收到大家的批评,反而是得到了许多领导与同事的包容与提点,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恩 惠。正是因为这些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塑造了我的初心也维护了我的初心,我何其有幸!

    而温州机场 也在无数风雨与伟大成就中走过了三十年,这三十年,她一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坚定又富有坚韧,而这其中每个温州机场人也都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着。在我眼里,她不仅仅是 一个创造了很多历史之最的神奇地方,也是个充满爱与善良的温润家园,更是个能让我在其中寻找到能与自己同感共苦的共事者的宝藏。她也让我看到了无数奋斗者创造的未来机场, 无数追梦人竭尽全力去塑造的理想机场。我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更早一些加入这里,未能完整地见证她的三十年,但是我想,今后的几十年我必将为她奉献我自己,见证她成为温州 这座城最闪耀的星。

    领导们常说,机场是一座城市极其重要的交通枢纽与对外窗口,她有今天这样的气 势,有着可以让人骄傲的成绩与环境,源自于这里的每个人。是的,当我看到温州机场明亮大方的样子,新闻上数不清的成绩时,我明白了,辉煌并非一日之功,美好不是一人之力。 这其中凝聚无数人心血,需要一日又一日的向前走,一年又一年的肩并肩,需要大人物也需要小人物。温州机场自1990年7月12日通航开始由4D级民用机场提升到现在4E级 民用国际机场;次办法1991年旅客年吞吐量35.2万人次到2018年旅客年吞吐量1000万人次;从全国同类运营机场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较好的成 绩之一。这些成绩中蕴含了呕心沥血的后勤团队、尽职尽责行政管理团队、丝毫不敢松懈保障运行安保团队、让客人宾至如归的服务团队等,作为温州机场民航人都在一复一日的默默 付出,许许多多或为人知或不为人知的温州机场民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莹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奉献自我的青春,建设温州机场。如今随着时代信息化、网络化发展,我们 的生活也因信息化、网络化和各类高新技术的崛起与运用而被不断催促着前进的脚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型”机场指示要求,温州机场当 下将“四型”机场列为2020年度的重要工作任务,协同省机场集团一起打造集合“平安”、“绿色 ”、“智慧”、“人文”为一体的高质量机场体系,当然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用坚定不移的步伐、永不退缩的信念来 打造,使她变得更加现代化、科技化,使她变得更加受人喜爱,使她的更加优秀!

    如今回望这 一年又一年的岁月,温州机场民航人教会我太多太多,他们身上的时代精神与时代力量一次又一次的震撼着我,感染着我,也让我在经受岁月洗礼时豁然开朗:人生可以平凡,但一定 要让自己勇于追梦,勇于奉献,因为这是另一种形式的伟大与崇高。这也让我在碰到困难之时,需要付出之时从不退缩,恪守本心,不忘初心!

    当下的温州机场,她并没有因为时间而老去,甚至越来越“年轻化”、“科技范 ”,发展的速度可以用“飞速”来形容,新时代让她昂扬向前,不断扩充新的血液,从T1航站老楼发展到如今T2航站科技新楼;从单一的 地面交通,如今成为交通枢纽综合体;从曾经的困难到如今的辉煌,这其中不乏新的“追梦人”,新的“奋斗者”的奋斗痕迹, 在温州机场的工作与生活开启他们新的人生,温州机场也因他们的奉献载入进的辉煌章程!

    我想说,温 州机场与温州机场民航人教会我什么叫做共进退共荣辱,他们让我看见自己每个工作的点点滴滴,都能化为温州机场成长道路上的小小垫脚石。机场与我既像慈爱的母亲,又像年长的 挚友,她见证了我跌跌撞撞的成长,我见证了她势如破竹的辉煌,我们都在对方的目光里成长,因此我绝不辜负这样的荣耀和期待!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要说:一直以来,我都深深地感激着温州机场,她给了我机会,给了我信任,我为她自豪骄傲,也一直由衷的 期待她的未来,我相信三十年不仅仅是过去的三十年,将来的三十年也必定是未来可期的岁月,而我更希望这个未来有我的一份力量,让我也能成为她的一份骄傲,成为一个忠诚的挚 友,一个无私奉献的女儿,在未来的日子能共同成长,同气连枝,乘风破浪!    ( 安检/夏娉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