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心存敬畏,安全随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30  返回

根据《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暂行办法》,20206月份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已公布。温州航 空实业有限公司货运分公司此次信用等级评比为ПB,当前信用分为51.4分(平均分为47.6)。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根据《温州龙湾国际 机场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一)连续三个月未被扣分,则下个月其安全信用分加5分 ”的规定,温州航空实业有限公司货运分公司因3-5月份均未被扣分符合以上条件,在此次12家代理信用评定中成为仅有的2家加分代理之一。

据了解,本场 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的依据为各销售代理人在本场交运货物、邮件时的客观现状,以及对货物航空运输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此次实业货运能取得如此佳绩,是将安 全意识、敬畏心理和作风建设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的共同体现。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提出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 责”的讲话,以此为内核,要求全员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深入学习讲话后,深感冯局长 讲话精神涵盖了民航各个行业,可以作为我们工作中指导的方法和准则。

首先,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造 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航空货运,无论哪个岗位,都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到人民群众和国家财产的安全,敬畏生命,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是敬畏意识形成的基础,也是我们不变的价值追 求。其次,说到规章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认真执行和遵守。温州航空实业有限公司货运分公司有着严格的货物运输规章制度,并坚决执行三个百分百:每票货物百分百实名制、百分 百先验视后封箱、百分百通过X光机安检,确保每票货物都能顺利地入库装机,安全地交付到收货人的手里。最后,对于敬 畏职责,货运公司每年开展安全服务作风建设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岗位练兵劳动竞赛,以此来巩固专业基础、提高业务水平,助力货运安全发展,促使每一位员工都能用实际行 动践行着岗位职责。

信用等级评比 只是对温州机场货运的一次常规考核,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按照“三个敬畏”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在作风建设中严明底线红线。在深化作风建设过程 中,能够按照“三个敬畏”要求,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和方法,切实把作风建设“抓实”“管住”,让 行业安全发展的“三基”更牢靠。(实业公司/缪章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