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像他们一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30  返回

        今年7月,温州机场迎来通航30周年的纪念日,时间真的可以过的很快,回 头看,似乎只是一晃眼的时间,我就从一个小伙子变成了曾经我眼中的中年大叔的模样,幸好我觉得自己心理上还是年轻的,有些人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是很焦虑的一代人,诚然我们 这代人现在都在为修身、安家、立命而努力,一定程度上来说,我们可能是有点焦虑,但这种焦虑带来的效果应该是正面的,它促使我们不断地努力,不容易懈怠,在工作中,即使像 我们监装监卸员这种日常生产保障性的岗位,也需要面对生产设备更新,工作流程的变化,也需要接受新的事物,不断地提升自己去适应工作标准的提升;这种焦虑也让我们对待工作 也能保持敬畏,知敬畏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

         在何冰献给新一代年轻人的短片《后浪》里说道: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曾经被认为垮掉的一代的8090后也已经在各自的位置上发光发热,在这个时候,这些年轻人就是 后浪,在二三十年前,机场刚刚建成通航时,那些我们可爱的前辈们就是属于那个的时代的后浪,他们现在已经是战场上的老兵了,他们比我们经历的更多的机场的发展与变迁,他 们为机场的发展付出的更多,在这个历史的时刻,我们更要向他们致敬。在周围那些老同志们数年如一日认真工作的耳濡目染下,年轻人都能或或快或慢的进步着。套用网络上一句流 行语:运行督查科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这里”,每个人都不同的闪光点,只要去发现和学习,就能有所收获,科室的老同志尤其值得 我们去学习。

        黄建武,货站公司运行督查科监装一队队长,将近二十 年的职业生涯的机场老兵。我刚来机场的时候就听同事们向我介绍他一向以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著称,这么多年的工作从来没有出过差错。差错对于每个人,每件事都 是负面的,对民航行业来说更是致命,一个小小的差错也可能让之前所有的工作变得不值一提,监装监卸中一个微小的疏忽都可能造成严重的事故,机毁人亡。对于监装监卸的工作, 我充满着敬畏,就在八九年前刚开始学习监装监卸的时候,我就在想这看似普通的工作,为什么承担着这么大的责任,每个航班我都要对飞机上的上百个旅客负责,需要对这个社会负 责,仔细想想,民航人谁又不是呢,安检机务谁又会比我们来的轻松,责任来的小呢。严谨认真地工作是工作的必然要求,如果一个员工不能很好地履行他的工作职责,他就不是一名 合格的员工。黄建武为我们作出  了榜样,做出了表率。

       黄建武同志 的工作态度与责任心值得我们每位同事去学习,而他更让我敬佩的是他出色的业务能力、思考问题的深度、以及勇于担当的精神。以每次新机型,新航司的首航为例,航前的培训,现 场操作时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在这次疫情期间各航司执飞了不少新机型,都是首飞,川航执飞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到温州的A350全货机、意大利奥斯航空执飞的米兰到温州的 787客改货包机、东航执飞的米兰至温州的777,国航执飞的米兰至温州的747等等,在每次航班首飞之前,身为队长的黄建武把每个细节琢磨透,和具体航班监装员详细讨论 流程细节,甚至直接担任该航班的监装监卸员,这样的同事让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

       在《哆啦A梦:伴我同行》中静香的父亲这么评价大雄:他能为别 人的幸福祈祷,也能为别人的不幸感到悲伤,这对人类而言,是最重要的东西。我相信,他一定能让你幸福。” 黄建武就是这样热血的同事,或许单单用同事来介绍他 或许不够,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阿武老师”,这么年里来了不少新同事,也包括我,在我们这些新人融入集体地过程中,他以一个大哥哥的身份出现在我 们身边,亦师亦友,鼓励我们,散发着强大的人格魅力。

       历史告诉我们,大多数人 的一生终归都是平凡的,在我们身边,像黄建武这样老同志”还有很多,致敬老兵”,这么多年一丝不苟地工作,在平凡的 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给我们这些后辈做了榜样,细心工作、热爱生活。或许我们不能做到激情澎湃、勇立潮头,但是我们可以认真努力、埋头苦干,像他们一样。

            & nbsp;            &nb sp;              ;             & nbsp;            &nb sp;              ;             & nbsp;            &nb sp;              ;             & nbsp;            &nb sp;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邵登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