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普通的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30  返回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 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三十岁,而立之年,译三十岁有所成就,对于个人而言意味着你已脱离幼稚,思想日渐成熟,人也愈发稳重,而此时你肩上的担子也将越来越重,你不 光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与行动,也将对自己的家人负起责任。

       2020年 7月12日,温州机场迎来自己通航30岁的生日,一路风雨,一路坎坷,一位位温州机场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与磐石的意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且回首, 温州机场已成千万级国际大机场,已成为温州交通枢纽地,已成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三十而立,温州机场人交出了一份另所有人都满意的答卷,继续前行,不 忘初心,温州机场人也将背负起更大的社会使命。

        2020年,将注 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对于温州机场,也是对生活在这土地上的所有人。庚子春节,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席卷了神州大地,病毒肆虐横行,欢庆的节日,弥漫着恐惧的气息,人心惶 惶,大家都被迫宅在家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也是一场只能胜利的战争,致敬那些逆行者,也请为那些在工作着的普通人点赞。

        疫情期间,温州一度成为除湖北省城市外,感染人数最多的城市,商 铺歇业,工厂关闭,学校停课,交通停运,人员限流,在这病毒肆虐中,温州机场作为抗疫先锋的一员,除了维持正常的航班生产保障还承担着转运抗疫物资与医护人员的重担,而在 这生产保障中,有这样一个科室,他们做着普通的工作,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温州机场货站调度室,该科室原有6人,后因人事调整升迁,只余4人,为响应机 场的防疫措施,打赢抗疫战争,也为了完成日常的生产保障,做好防疫工作,大家群策群力,共渡难关,之前强烈要求增加人手的呼声也已消失不见,化作默默的行动。

       依据每日航班保障数量,主动调整上班时间,4个人2班倒,在其他岗位因航班量 下降,工作强度减轻与工作时间减少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延长上班时间,减少加班,减少接触,尽量宅在家中,4个人完成6个人的工作量,期间科室队长也曾询问大家,纷纷回应 “没问题”,其中一科员本计划带着全家回一趟老家,他好多年没回去过了,另一科员也已买好了回家的车票,他要回去订婚,有着一系列美妙的安排,还 有一科员家中有2个孩子……大家都没问题,坚守岗位。

       面对疫情,大家都不能不感到害怕,恐慌,都希望能待在家中,等待疫情好转,但 责任驱使我们,回到岗位,坚守岗位,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防疫工作,更保护好自己。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稀缺,特别是口罩,大家平时都没有储备,等需 要去购买时,药店早已空空如也,网店也要疫情后发货,此时机场下发的口罩也成了大家唯一的来源。刚开始口罩是几天下发一次,一只口罩用好几天,不带口罩,没安全感,也增加 感染的风险,但在接收口罩时,该科室成员都表示,“我就在这办公室工作,也不用出去,把他们优先给一线吧,他们更需要”,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 么做的;一天,办公室中突然多出了十几只口罩,哪来的,和机场发下的明显不一样啊,“家里之前装修,就多买了点,现在不带口罩,出门都不方便”, 一科室成员。

        一个个机场人组成了一个个这样的科室,一个个这样的 科室组成了温州机场大家庭,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都用自己最朴实的力量来对抗这次疫情,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是用平凡的付出成就了伟大,致敬那些逆行者,他们的光芒 无法掩盖,他们的事迹也无需赘述,我们必将铭记,但也请为自己点赞,为做着普通的工作,做着琐碎的小事的人点赞。

        2020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机场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与磐石 的意志,迎来自己通航30岁的生日, 30年的风雨, 30年的坎坷,而今,机场人依旧无惧一切,勇往直前,将会谱写出新的篇章!(温州航空 货站有限公司 /赵渭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