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我和温州机场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29  返回

春有百花秋 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春夏秋冬,周而复始,人间时节,不过如此。光阴匆匆,我与机场的点滴情缘已经十载有余。此间的春夏秋冬都是让人无法忘却又会反复回忆的时光相册,它 牵引着我一路往前走,看着春花秋月的沿途美景,也经历着严寒酷暑的坚韧历练;同时,它又拉着我回到原点,教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

始于春

一年之计在 于春,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起始时。2009年我正式入职温州永强机场(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地服值机科。

来到值机科报到后,我便跟着师傅王伟丽学习业务,她说:在值机岗位必须要做到心要 细、态度要严谨,同时也要真诚服务旅客。这是我对值机员岗位的最初的认识也是让我记忆至今的一句话。在值机柜台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旅客,收运不计其数的行李,当我熟练各项 操作后,便觉得师父的话言过其实,慢慢的麻痹大意了。那日,一名旅客要求取出已办理托运的行李放一件衣服进去。重新办理托运时,安检仪器报警。再三与旅客确认,旅客确定自 己只放了一件大衣进箱子。想着行李已过一次安检为了方便旅客,我便想与安检交涉,直接将行李放行。不过,这一行为被师傅严词拒绝,随后在这件重新托运的行李中发现一块备用 锂电池。那个春天我明白了安全无小事,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

立于夏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2014年首条洲际航线开通。随着国际航班的日益增加,国际值机悦翼班组顺势而生。通过业务考核、英语测试等重重关卡,那个夏天 我光荣的成为了温州机场第一批国际值机员。充足的业务储备量、娴熟的英文系统操作、流利的英文沟通是每位值机员必不可缺的3项要求。那个夏天为了不负“国际值机员”这个身份。我四处搜罗各个国家的最新签证信息和资料,休息时 间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英文口语...... 大凡有所成就,必有非常长久之坚持,那个夏天的坚持为后来的我成为国际小组长夯实了基础。

收于秋

春种一粒 粟,秋收万颗子。2018年温州机场旅客年进出吞吐量超过千万。同年6月转场T2航站楼在即。为了确保转场工作的运行安全顺利进行,全机场上下一心,从安全、服务、设备、应急处置等方面对保障 流程进行梳理,制定了周密的转场筹备工作实施方案,对转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从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转场演练、实施运行等多个模块,做了大量扎实的准备工作,确保转场筹备 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61日凌晨起温州机场T2航站楼经历连夜20多小时的转场后全面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温州民航事业跨上一个新台阶。这一年我为温州机场的丰收而喜悦,为我是 一名温州机场人而骄傲。

暖在冬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2020年冬天,新春佳节,喜乐祥和。突如其 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给机场平安运行增添了巨大压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个人都通过各种方式去“抗疫”。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值机科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阻击战中一道坚实可靠的“防疫墙”,以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为己任,真正做到疫情“防得住”,服 务“不止步”!每日需制作数 十份报表,筛查与整理各类数据,协助疾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大年初二凌晨,接到数据查询的紧急任务,同事诸光达独自一人,通宵完成进出港航班240架次,旅客4.4万人次的排查筛选工作。疫情期间无数个凌晨时分,你总能看到各岗位忙碌的身影。这个冬天口罩遮挡了微笑的脸却无法阻挡温暖奉献的心。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温州机场于1990712日正式通航至今,迎来通航30周年。回首往日,取得的辉煌将会成为我 们前进的推动力;展望明日,我们的前方即是光明一片又是充满荆棘;珍惜当下,继续挥洒真诚的汗水,浇筑这片希望的田野!(地服公司/郑春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