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我和我的机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27  返回

初识温州是在七月的一个中 午。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路过九个省,松花江到瓯江。横跨大半个中国,我要准备开始一段新的历程了。

一下车,扑面而来令人窒息的热浪对于我这个东北人来讲并不友好,头上的太阳毒辣辣 更是晒得我晕头转向,辗转几辆公交去报到,穿上如天空般湛蓝的制服衬衫,我笑嘻嘻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加油,你能赚钱养活自己了。 ”

那年我24岁,我的机场,很高兴认识你。

可是我很快就发现初入一个 新岗位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工作的内容与想象中有天壤之别,工作环境的不适应、工作时间的不规律,还有因潮湿天长出的湿疹、听不懂的方言一度让我易 烦躁易怒,无数个夜晚自己在楼梯间的某个角落呆坐着,一坐就是一整晚。

我的机场,那时候我觉得很迷茫。

曾经无数次的想过逃避, 但每次又想起火车上路过天津的时候,我告诉我自己的那句话“接下来的每一站你都没去过,接下来的每一段路也要靠自己了。”行将崩溃的时候幸运的我 也遇到了许多爱帮助我的领导和朋友,特别是我的“大学姐”,每次在我迷茫不知道路该怎么走的时候总是能成为我的指路明灯,在我困在郁闷的圈子里出 不来时开导我。

而且很快我发现融入这个集体并不是件难事,不会的事多看看不懂的事多问问,同事们也都很可爱很和蔼。公司组织的外出活动更是让我学会了什么叫团结互助,什么 是集体精神。专业礼仪和业务培训让我获益良多,如何有效沟通、如何待人接物,这些知识不仅为我以后的服务工作铺平了道路,更对我平时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帮助。就这样,一次又 一次的调整心态,不断地去探索。我逐渐有了成长。

来到温州后无数人问我“离家那么远为什么选择来温州?”我也曾犹豫过要不要离开。苏轼说,“试 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不论在哪里扎下根放下心才能干出精彩做出成绩。初来乍到时我给参加《新温州人》 演讲比赛的同事打气,发现有很多新温州人在这个遥远的城市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别人可以,我当然也行!

我的机场,我觉得我能行!

两年后我进入了新工作岗位 ——值机,面临新挑战。值机岗位每天要面对的主要是头等两舱和重要旅客,工作的要求就是“快、准、稳”。初来乍到行李条 绑得慢,键盘不熟悉,业务内容不精通,再加上自己身上的那股子倔劲儿让我着实吃了不少亏。但是遇到问题就要想办法解决,每天拿着空白行李条下班之后练习,键盘上的字母位置 不熟悉一遍又一遍的敲,自己总结各种不同旅客的接待服务流程后去给队长加以改正后自己去发现自己的不足,就这样我渐渐成为了一个成熟的值机员。但这还不够,因为对于高端旅 客值机服务来讲除了快和准还要做的好。

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是历练自己。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不温不火,始终保持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初心,有刁难 自然有感恩,有谩骂自然也有感谢。面对旅客的不理解,更要多一些耐心,多一分灵活。慢慢我我受到了旅客的肯定。俗话说,谁不曾年少轻狂,谁不曾怀揣梦想。被岁月磨平了棱角 的同时,我们也欣赏着它的静好。

那一年机场增开了多条东南亚东亚航线,国内通航城市日益增多,转场T2搬新家,年吞吐量步入了千万级机场行列,更创造了年度旅客增量最多、单日旅客吞吐量破纪录、年度营运城市历史最多、承运航空 公司数量创历年之最、净增加过夜飞机数量与过夜规模历史之最、年度新增通航点历年最多这六个“历史之最”。

我的机场,那一年,我和你一起成长。

温情冷暖三十载,一代代的温州机场人贡献了自己青春辛勤的工作无悔的付出,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历尽千辛造就了温州机场今天的成就。但是 三十年只是一个逗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作为新一代的温州机场人定会和同僚们以前辈为榜样,恪尽职守,持续创新,为温州机场明天的辉煌和灿烂贡献自己的青春,亦让自己 的青春无悔。

我的机场,我期待着你。

尊易公司 /葛东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