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致敬奋斗者 讴歌追梦人”征文稿件——尊易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27  返回

从远而知近,见小而知大。尊易公司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过程,映衬了温州机场发展壮大的30年。在这30年里,集团在成长,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也经历了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和娶妻生子的人生过程。今天就让我来谈谈 “我和我家”的那些年,那些事。

2003年,仿佛就在“昨天 ”,在时代浪潮的汹涌推进中,在市场经济的强烈需求下,更多的人们在民航运输中开始注重品质、隐私,需要一个独立、快捷且专业的保障单位,尊易公司在这个背景 下应运而生。此时,我幸运地与第一批东北过来的少男少女成为了尊易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批员工,初次来到这个号称“南方改革麦加之城”的地方,很多人 既陌生又兴奋,很快,初来乍到的我们尝到了水土不服的苦头。温州的江蟹生、花蛤等地方食品让“小年轻”们上吐下泻,四季气温的转换之快,让感冒发 烧不请自来,可比起这些更让人手足无措的是对于这个新兴的行业的陌生。怎么办?鲁迅先生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我们没 有前人经验可借鉴,只有一双肯吃苦耐劳的手和一颗不服输的心,说干就干,大家开始行动起来。开业初期没有旅客,我们几个人就各自分工,有人当旅客,有人当工作人员,从门口 开始一步一步演练,大家逐渐在配合中寻找默契,在默契中总结经验。用心总是会有收获,当第一批客人进门之时,当初那个懵懂的“少年”,已经逐步成 长为吧台调度、总调、车队驾驶员和导乘员,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操作流程、公司制度及收费标准,一排排崭新的沙发,装修好的包厢,整齐排列的办公设备,无一不向世人透露者,尊 易已经“初长成”。

为 了突出贵宾服务优势,在不同的季节和节日,我们会推出不同的服务举措。春节,我们会将贵宾楼装饰一新,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儿童节,我们提前为少儿朋友准备好礼物,让每一 位到场的小朋友笑逐颜开;三八妇女节,我们为女性旅客填写节日卡片,送上节日的祝福。秋冬两季,全国部分城市会出现雾霾天气,又是我们准备好口罩,为有需要的旅客送上 “贴心保护”,如果把以上表现定义为“外在”,那么苦练“内功”则是我们的服务之本,男同事要 练就一手不用过秤,仅用手提就能算出行李重量的能耐;女同事会记住常旅客的电话号码、茶饮喜好和飞机上的座位需求,等旅客一到,不等开口就已经按个人所需准备妥当。服务工 作初见成效,我们陆续接待了温州市大大小小的企事业单位,并收获了极佳的口碑和人气,成为了温州机场重要的贵宾服务窗口。

在国家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 ”,社会在前进,而温州机场也一直迈步在改革的前沿。201861日,尊易人又迎来了从T1搬迁到T2楼的喜庆时刻,整体建筑面积从500平方一下子增加到4800多平方,包厢数量也从8个增加到16个,硬件条件的大幅提高,让我们在欢欣鼓舞的同时,又感受 到了肩上巨大的压力,为了适应新的环境尽快投入工作,我们迅速针对新楼的特点做出调整;我们采购了打包机和打磨机,并重新对同事进行操作培训;我们开设了影音室,让旅客在 候机之时还能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我们规划了停车场收费系统,在保证现有旅客停车的同时,也对社会车辆开放,此举既缓解了机场停车的压力,也给公司增加了额外收入; 二楼散台设立了散客候机区,在散台桌上,陈列了各式小食品之外,日常还会提供由星级酒店提供的糕点及冷热饮品。2019年,我们增加了贵宾楼和候机楼的热餐供应,热餐会根据时令菜系做出调整,每周每天都保证做到不同,甚至能看到极具温州特 色的炒粉干等,这一系列用心、用情的服务受到了新老顾客的一致好评。

在两年的精心经营后,尊易公司的效益蒸蒸日上,同事之间的面貌欣欣向荣,正当大家都卯着一股劲,越干越有力,并憧憬着美好的“明天 ”之时。20201月,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不 请自来,把全国人民折磨得身心疲惫之余,也对我们的民航工作造成了巨大冲击,期待已久的春运变成了幻想,往些年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候机大厅如今人迹罕至。

突如其来的困难并没有吓倒尊易人。根据疫情传播的特点,我们要求每日上岗的工作人员和旅客都必须 测量体温和出示健康码;协助处理黄码和红码旅客进行二次检验检疫;给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口罩;耐心指导老人和小孩一步一步扫描航空公司二维码;给医护人员提供最大程度的出行 便利;提出疫情期间的惠民福利措施等等,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携手共度难关,我们始终相信,人定胜天,这个灾难在大家的团结一心下很快会过去。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机场迎来了30周年的纪念日,30年来无数前辈奉献青春,将光和热尽情挥洒给这片天 地,才换来今天机场和尊易公司的美好光景。过去的30年,是呕心沥血、艰苦卓绝的30年,未来的30年,是承上启下,不负重托的30年,而我们机场人,还会有无数个30年。

有一天,我的孩子问我:“爸爸,你那么厉害,你一定是个英雄!”我回答 “不对,爸爸不是什么英雄,但我曾与英雄们一起战斗!”

尊易公司/张何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