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绷紧消防安全的弦--参加消防实操演练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8  返回

6月是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上个月19日,按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安排, 我与尊易贵宾服务科的同事们一起参加了机场集团组织的消防灭火实操演练,让我有了一些与往年不一样的体会。

演练当天,我们在教官指导下学习了如何避免火情扩大等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我们逐一上阵操作,熟悉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新冠 肺炎疫情以来,公司领导专门就酒精、消毒液的使用和储存情况,到我们一线开展督导,并规定了严禁通宵消毒制服和防护服等衣物,队长们对消防灭火瓶、消防通道的定期检查也从 未间断,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牢牢绷紧了消防安全这根弦。

六月过去, 七月至。虽然已不再是安全月,但安全防范意识一直根植于我们每个人心中。夏季高温是消防安全问题频发的季节。在全民抗疫的情况下,肩负守护温州“空中门户 ”职责的我们更不能麻痹大意,情况越是复杂,越要慎终如始,时刻警惕消防安全和各类安全隐患。只有消除小问题的隐患,才能拒绝大问题的发生,机场的顺利运行, 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一起“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敬畏,为我们的民航安全保驾护航。(尊易公司/ 徐 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