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岗位练兵,笔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8  返回

622日下午,地服公司生调科一场“安康杯”岗位技 能劳动竞赛,正在公司会议室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此次竞赛模拟在电脑故障无法制作电子舱单的情况下,配 载员根据实际值机旅客人数和货邮行重量手工绘制平衡图,用时最短且准确者获胜。众所周知,载重平衡在民航业的运行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任何的疏忽都会危及到飞行安全。在 民航业高度电子化的今天,电脑的普及应用让配载员对传统手工平衡图日趋陌生,不利于应对突发情况。居安思危,配载员必须养成勤练平衡图的习惯,而竞赛是检验能力的最好途 径。看似一张简单的手工平衡图,却是对配载员实力的大考验:不仅要求准确计算各项重量数据,而且需要掌控好飞机安全重心位置。地服公司会议室内虽然是安静的,但是紧张与火 热的气氛却溢满了整个房间。参赛的同事在科长与队长的监督下,全神贯注地埋头绘制平衡图。最终胡鹏以830秒的最快成绩摘得竞赛第一名的桂冠,不仅如此,通过竞赛其他同事也学到很多经验教训。

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突发情况如何做到临危不乱,唯有日积月累的练习,才能从容不 迫,这便是这次竞赛的目的。(地服公司/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