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三个敬畏”意识教育授课感想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18  返回

    为深入推进 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作风建设,有效提升安检护卫部全员专业素养和安全自觉意识。4月26日下午,根据部门领导指示,我在安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上以分享讨论的形式,给支部党员开展“三个敬畏”意识的授课。

    在准备 “三个敬畏”意识课件的过程中,对于“敬畏”一词的意义和“三个敬畏”的精神内涵,我深有感 触。一句“知敬畏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表达了无尽的敬畏之意和严谨的人生态度。敬畏应该是对自己的言行举止都有所思考,在生活中 工作中做任何事情都应对自己对他人负责,有所为有所不为。

    作为民航从业者,分享前去翻阅一起起航空事件资料 时,看着看着总会陷入深深的思考,总是要感叹生命在面对天灾人祸时是多么的脆弱和孤立无援。一枚不合规定的螺母,就可以夺去一机61条生命;一次塔台指挥失误就有可能引起 两架飞机相撞;一次安全检查程序的不到位就会增加不安全事件发生的概率。

    民航人一直是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安检工作确实需要 很多的热忱去坚持,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很清晰的认识安检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每天要负责上百架飞机的监护,成千上万的旅客安全检查,只有对生命存有敬畏,才对得起每一位乘机 旅客生命安全的交托;只有敬畏规章,对每一条规章制度都了解掌握,才能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扎实、准确、细致;只有敬畏职责,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在安全检查中不放过一 丝可疑,才能履行好这份使命。

    授课后,我收到了很多同事对于“三个敬畏”意识的深 层理解和工作想法,“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心存敬畏,行之高远”这些对于敬畏意识的学而有 感,我相信这次授课对于落实“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三个敬畏意识具有一定效果。我们安检每一位员工也必定能把“生命、规 章、职责”与敬畏紧紧联结。(安检/ 陈晓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