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坚守”谱写青春之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0  返回

大道至简,以奉献书写人生华章;赤子初 心,以使命绘就壮美画卷。疫情之下,有悲欢离合,更有逆行坚守。“缺人的话,就我上吧。”当彩虹突击队人手紧张时,周小眉主动请缨,没有分毫犹豫。

彩虹突击队保障服务科所有特殊进港航班, 协助做好特殊乘客落地服务,这是服务科的战“疫”一线,是服务科最具风险和挑战的战场。随着疫情的蔓延,周小眉主动要求加入彩虹突击队。细致小心 的她鼓足了干劲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我曾问小眉姐,基于什么样的原因使你加入突击队。她说“我不去依然有其他同事要去,那就让我多出一份力吧。而且机场关爱员 工,防疫物资充足,科室紧盯我们防护穿着和消杀工作,让我觉得很安稳踏实。”朴素的话语,透露着她一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转岗到地服公司服务科未满两 年,周小眉却早已融入服务科“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岗位氛围,也正是因为这种拼搏的干劲,她荣获了2019年度服务科优秀员工称号。

在生活中,周小眉也是一个很自律的人。无 论刮风下雨,她都坚持身体锻炼。没下雨的时候,她就户外长跑,每日坚持10公里;下雨的时候,她就在家跳绳。她常常 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运动让我很快乐。”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也深深的融入到了她的工作中,让她敢于直面挑战。

年少读张爱玲,有一句这样的话: “悲观者称半杯水为半空,乐观者称半杯水为半满,我享受现在半满的生活。”我觉得用这句话形容小眉的心性恰到好处。她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总是感染 着身边每一位同事,也让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的坚守,以真抓实干谱写着新时代女性的青春之歌。   (地服公司/项洁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