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疫情下的小确幸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0  返回

庚子年的钟声,敲响了鼠年的春节,原本期 待着拜年时一片欢乐祥和的场面,却猝不及防地被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2月份温州市公交和S1线全面停运,开始实施市民居家隔离的举措。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民航人,依然坚守岗位。

新手上路

工作日,我负责航空器进出境的海关舱单录入。每逢春节将至,这个岗位以往均是忙碌着新增旅游包机 航班的备案。今年随着疫情形势日渐严竣,航空公司开始陆续停运航班。海外华侨捐赠物资的包机开始多起来了。一日一架承载着华侨物资的包机于22点30抵港,物资提货需要我们进行货物原始舱单 申报,并完成海关报关。下班已是深夜,外面风雨交加,作为新手上路,我开始慢慢挪动汽车,向瓯海大道高架驶去。路上不见一辆车,只听见雨大滴地落在玻璃上,雨刷不停地摇 摆,看向两旁,仿佛自己是漂荡在汪洋上的一叶轻舟,霓虹灯的闪烁才把我的思绪拉回来。我端着方向盘,紧绷着开到小区门口,因菜鸟还不会停车,家属已在门口等着, “你开了一个半小时啊,大灯忘记开了啊,多危险。”留下一脸错愕的自己,这40公里怎么开过来的。

3月来了,车窗外可见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经过1个月的上路实习,我开始可以驾车哼着小曲,稳稳地开往机场,平地高起,远远看到大大的红色“温州”字眼映入眼帘。

楼顶数飞机

休息日,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次疫情也给我们带来了和家人最多宅时光。由于住在一楼,长年晒不到太阳,房间显得阴冷,阳光近在咫尺却不能外出享受日光 浴,俨然成了高楼铁窗啊。庆幸还有个楼顶可以晒晒太阳,有阳光的日子,我们带着野餐垫子,准备零食,开启云旅行模式。

五岁的儿子问:“妈妈,等了 这么久,怎么一架飞机也没有,我想看飞机拉出长长的云朵来呀。”

妈妈答:“因为狡猾的新冠状病毒到处窜,为了抵抗病毒保护自己,大家都居家隔离。 ”

想起前不久, 我们还在花坛里奔跑着,忽而听到飞机掠过上空的声音,比赛着数飞机,看谁发现得多。

我们从来没有如此期待这个春天的到来,渴望着脚踏绿草茵茵,渴望着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渴望着过平 凡而又寻常的生活。让我们期待一架架飞机像鸟儿一样离开地面冲上云霄,在天际遨游。地面上会有一个个小朋友不经意间地仰望天空,“喏,飞机! ”  (货运分公司汤来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