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防疫线上的情报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16  返回

    三月初,为了给航班保障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支撑,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输入”工作,地服公司抽调各科室4名业务骨干,成立“地服公 司信息查询突击队”。这支突击队从数量庞大的航班和旅客信息中提前收集抵温人员有关数据,为温州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后续保障打牢信息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3月18日凌晨一点左右,一架由米兰飞往温州的特殊航 班,牵动着突击队值班队员王婧的心。第一次保障此类型航班,需要她及时准确上报航班数据信息,便于机场后续有关部门开展航班保障准备工作。数据收集整理工作复杂繁琐,王婧 在完成数据汇报那一刻,才发现时间已经来到了凌晨三点左右。

    95后的许浒是突击队中最年轻的。科室抽调人员时,他第 一时间迅速响应。到突击队报道的第一天,他就热情投入,认真整理工作流程,制定各类台账,为突击队正常运转开了个好头。休息天,他积极参加机场志愿者活动,在防疫一线上展 现当代青年的担当。

    疫情面前,每一个细节都是关键。在一次报送航班数据的过程中,突击队队员金帆发现系统数据与 实际有出入,他即刻联系始发站,修改数据偏差,将准确数据第一时间上报,并编辑经验与其他队员分享,金帆的认真细致正是民航从业者基本职业要求和责任最朴实的体现。

面对全新的环境与工作流程,之前从未接触过值机业务的突击队队员林海珍不惧挑战、勇往直前,她放弃休息时间,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相关系统指令,较好地完成 了信息查询工作。3月下旬,她手腕拉伤,却仍然带伤坚持上班,她说在抗击疫情面前这些都是小事儿。

为保障信息处理的及时性,突击队队员24小时值班,通宵处理疫情防控数据。截至4月8日,突击队 共处理939件文件,查询航班信息154个,涉及旅客14012人,打印航班旅客信息1762份。下一步,地服信息查询突击队将继续积极作为,继续为机场防控工作提供及 时、准确的航班数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地服公司金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