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刘永峰:青山一道,风雨同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15  返回

“戴上金箍,你就不再是个凡人了”,刘永峰用网上的段子来幽默地形容自己近一个月的到达厅卡口志愿工作。成 为志愿者,坚守空港大门,是温州机场地服公司服务科副队长刘永峰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疫情来的突然,温州机场却始终灯火通明。3月初,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 下,温州机场掀起了复工复产的热潮,随之而来的是机场国内到达厅通道管控志愿者的急剧短缺。得知消息后,刘永峰主动请缨,报名支援。当时,智能“四合一 ”系统尚未上线,他的战“疫”新任务,是为到达厅的进港旅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在人们避之不及的新冠肺炎疫情 面前,刘永峰和其他志愿者们选择逆行而上,为温州家园保驾护航。“您好,排队检查的时候请不要摘下口罩”,“您好,请您调出温州健康 码,请不要使用截图”,不厌其烦地提醒,是刘永峰在到达厅卡控点执勤时的真实写照,而每天,所有抵温旅客都必经卡控点查验,人流密集程度、工作强度和风险可想 而知。“我就是想多为战‘疫’多做点事”,这是他选择在本职工作之外投身志愿服务的初心。不管起的有多早,天气有多糟, 到达厅里总是能准时出现他的身影。他以守护好空港大门为己任,同战友们一起为温州的“家人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线。

从业二十余年,刘永峰在与旅客沟通交流上有着丰富的经 验。抵温旅客中不乏有不识字的老人家,对于手机的使用也仅限于拨打电话,碰到新颖的健康码难免会焦急地求助工作人员,而且有听没懂、一知半解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刘永峰始 终能够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并提供帮助。他深知身为志愿者,就要坚持秉承热情、细致、专业的服务态度。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志愿者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刘永峰的一位志愿 者战友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刘永峰利用休息时间,积极陪同战友前往医院做好各项检查,体贴入微。他常说,疫情带给他的最大感受就是健康的重要,“疫情没结 束,我们谁都不能掉队”。

   当问及在工作之余,兼顾志愿工作是否辛苦,刘永峰总是这样回答:“不累!我这志愿 者当的有价值,看着旅客健康平安回家,他们的一句谢谢,抵消了我所有的疲惫,我也坚信我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地服公司/王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