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严卡控,共防疫,守净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5  返回

“您好,请出示温州健康码,若没有申请,请扫描二维码......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近几日以来,温州机场 的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健康扫码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他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他们倾注热情与汗水,只为温州机场筑建一道道坚硬的疫情防线。

为了高效地完成进温旅客“温州健康码”的填报与查验工 作,每日温州机场的志愿者们在到达厅出口处,开设数个通道,协助进港旅客完成健康码查验、填报工作。对于那些不会使用手机操作的老人、小孩,他们会耐心地引导旅客至现场警 务人员处,由他们协助旅客完成填报工作。同时到达厅设立了专门的识别机器,可以通过识别身份证的方式判别健康码。

据了解,每日进港卡口组志愿者仅12人,温州机场进港旅客日平均高达九千余人 次,随着国际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进港卡口组的工作任务极其繁重。地勤公司值机科诸光达也是其中的一员。他表示,航班密集时,客流量大,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连喝水、上 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一天志愿者工作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手因长期戴着手套闷着发白,但与“白衣天使”相比,他认为这些都不算什么。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期,更不敢有丝毫懈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温州机场的志愿者们从不缺席,他们共同等待春暖花开,情满瓯越时刻的到来。  (地服公司/薛茂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