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问询防疫日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04  返回

    闹钟按约定响起,窗外阳光正好。习惯性的从床头摸过手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有 了起床前先刷一下微博或者朋友圈的习惯,看看今天的疫情如何,是否有下降的趋势。

温州,又一 次出现在国人的视野中,却是以一种温州人最不想的方式。根据媒体报道,在武汉经商、务工、求学的温州人大约有18万。可以这样说,武汉是除温州之外,温州人最聚集的城市。春节前到二月初,约有5万人返回温州。他们是无数春运返温大军的一部分,也是在微观上构成温州接受武汉新冠疫情冲击受力点的一部分。温州机场,作为这 次疫情中一直坚挺不停航不闭港的交通港,所要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这场特殊的考验中,我作为温州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选择逆流而上,坚守岗位。
    我的岗位是问询员,每天工作的重心,就是面对面解决旅客的各类疑难。面 对可以人传人的疫情,面对近在咫尺的旅客,你要问我怕不怕?当然怕。但内心的胆怯不能轻易说出口,因为我知道不能让自己的情绪感染到同事。面对这颗时代的微尘,我能做的就 是和我的同事一起,担负起挖山的职责。更何况机场集团为我们配置了防护服、帽子、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这一举措也让我们这些一线员工安心不少。
    随着部分航班取消,平日里喧闹的候机楼略显冷清。一位向问询处走来的老 人就显得格外显眼。一番了解下来,得知他是要前往国外,但是航班取消了,不知道如何改签航班,国外漂泊多年,膝下却无子女,只能一人只身前往机场询问。得知这一情况后,我 连忙与航司客服联系,将情况详细告知,随后根据航司建议,将改签步骤一一写在纸上以免老人忘记。告别之前,老人除了反复的感谢,还说了一句让我倍感温暖的话,他说 孩子,注意安全啊”。旅客的感谢和叮嘱,让我觉得我们的坚守真的值得。

随着时间脚 步的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有所好转,正常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温州机场的航班量也在不断攀升,复工高峰即将开始。来来往往的旅客增多,一线员工的压力也在不断增 加,不过大部分旅客都积极配合,佩戴口罩,自觉测温。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无形的被卷进这场疫情的漩涡,但是它并没有把我们打败,还带给我们很多思考,关于个人,关于社会,关 于安全,关于爱。就像我们口罩外的笑脸贴纸,在疫情之下,虽然你们看不到我们的表情,但是能感觉到我们在岗位上始终尽力的传递着微笑的暖意,让旅客倍感温馨。

想起一句话:在这个地球上,我们都很弱小,都是单靠个体无法生存的生命体,我们反 复通过微不足道的点相互温暖,并加以累积,最终彼此依存。是啊,我们用坚守温暖着他人,他人也温暖着我们。这也许就是我们逆行的意义。窗外,阳光正好,明天,也会是一个晴 天吧。

地服公司/黄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