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客服96555的抗疫保卫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03  返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像一位不速之客,来势汹汹的闯入了我们的生活。在这场与病魔的斗争、与时间的赛跑中,考验着我们的觉 悟,考验着我们的应变,考验着我们的初心。战线就在脚下,初心行将致远,96555客服团队始终以旅客需求为中心, 不断推陈出新,寻求突破,全面做好旅客出行电话问询的防疫阻击战。

当春运遇上新冠病毒

今年的春运,像是一个急着出嫁的姑娘,比 以往都要来的早一些。96555客服中心吸取往年春运经验,早早出谋划策,只为在春运第一天给旅客奉上滚烫的春运特 刊。这期春运特刊可谓内容丰富,从出发伊始至航班落地,从特服办理到行李托运,事无巨细。同时,空港飞信播报也早已整装待发,利用每日早晚播报的机会,向旅客介绍民航乘机 知识。这个春运,我们齐心协力,致力于打造服务至上,平安出行的真情服务。可是,当我们的春运热身状态渐佳,摩拳擦掌热血沸腾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运的 传统,春运的主旋律也随之偏离。当春运遇上新冠病毒,我们的春运特刊可能白费,但是我们的卓越服务时刻准备,转身成为旅客的防疫小能手。

当防疫遇上居家隔离

疫情的爆发是出人意料的,但96555客服中心电话量的剧增却是我们的意料之中。春运的忙碌阶段悄然而逝,取而代之的是一刻不停的疫情问询。疫情就是使命, 防控就是责任。客服中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灵活调整工作重心,及时将春运阶段调整为防疫阶段,以支持疫情防控、提供客票咨询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环节,以强有力的特色举 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旅客保障等各项工作。自130日起, 地服公司服务科指定队长金尔专门负责客服电话接听情况,并抽调多名外场人员支援客服中心,增加坐席人员,提高旅客电话成功接入率,及时了解旅客诉求,并结合空港飞信等线上 发布力量,为旅客提供航班查询、地面交通、机场运行和机票退改签等相关信息。疫情期间,96555挺住压力,24小时一打就通。

当复航遇上复工复产

冷酷的疫情还需谨慎,民航的冬天依旧寒 冷。但在举全国之力的严峻防控下,企业的复工复产之路破土而出,民航的复航希望也初见曙光。前有复工专列,后有复产包机,如何做好防疫和复工出行的双重平衡,成为客服96555面临的咨询重点,这也意味着客服的重心正在由防疫阶段向复工阶段迈进。重心的转变,意味着角色的转变,没 有留给我们迷茫的时间,旅客的咨询内容就已经从客票退改签转变为复工出行的需求和限制,客服96555转身成为旅客 的出行小助手。从机场出发需要什么证明,至到达机场健康申明如何填报,这些不起眼的小问题,传递着人们返工的决心和信心,也让我们饱含希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助力复工复 产的潮流。

96555客服中心台账数据显示,123-226日,96555客服中心人工接听电话17564个,知识库更新29项,整理疫情期间机场常见问题处理方案24个,有效解决了旅客在疫情期间对于出行方面的相关问题。历经三个阶段,完成两次转身,客服96555默默无闻地支援着温州机场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是始终不忘真情服务旅客的民航人的初心。相信在每一位优秀的民 航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挺过难关,向阳而立。      (地服公司/蔡国帆 

1583388683554062099.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