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工作随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19  返回

22日,航班出港49架次,商调在岗2人,口罩、帽子、眼罩,全副武装,主副岗 商调员两小时交替……这就意味着,在保持“最少人员在岗,满足生产需求,减少交叉感染”的原则下,商调员全天没有休 息……

在保证正常航班的同时,我们要对指挥中心通知的所有湖北籍进港旅客做离港查询,核对无误后向其反馈。对于疫情防控时期的重点敏感信息,商调员之所以牺牲休息 时间保持双岗,是为了保证对所有信息做到双核对,以确保万无一失!忙碌的工作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等手头工作都忙好,发现肚子饿了,看看时间已经下午3点多了,才想起来科长给我们拿来的中饭还没吃,微波炉叮三分钟,扒拉两口,指挥中心的电话又响了:“麻烦帮我们查下 ……”,放下筷子两人又开始信息的查询。

    直至晚上2355分最后一架出港航班本场起飞,留下值守的我,才把口罩、眼罩摘下深深吸了口气,摸摸被眼罩压肿的耳朵,稍作休息后,又开 始统计一天的数据、做次日的航班台账。随着0040分最后一架进港航班的落地,商调员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 ……

特殊时期、疫情当前,虽然商调对于在一线工作的地服而言,还算是后台岗位,但我们依然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处理信息、指挥运行、协调应急 ……我们以自己的方式,一同冲锋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     (地服公司刘莉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