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建地球美好家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6  返回

前几日无意间看到了一篇关于海洋垃圾的报道。此篇报道中展现的一张张被人类生活及工业垃圾危害生命的海洋动物的照片令人震惊。被红色塑料带缠上的加勒比海咕噜鱼,嘴里填满了塑料碎片的鲨鱼,被塑料勒死的开普软毛海豹,被杂物缠绕的绿海龟.....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是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这些年来,由于对环境资源的不合理开发导致地球环境受着日益严重的污染,物种减少甚至灭绝,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珍贵水产资源面临危机,矿物质污染间接影响人们身体健康,赤潮频发和水质恶化等一系列问题使得地球的生态面临严峻的考验。

海洋的污染已毁灭鱼儿的家园,但让人类不寒而栗的毁灭绝非仅此而已!实在不敢想象如果哪一天海洋里见不到畅游的鱼儿却只见漂浮 的垃圾,我们的后代没有见过可爱的海洋生物却只能以标本来证明它们曾经存在过,是一幕多么可怕的景象!

因此,我们必须正视地球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全社会人人动手,从自身做起,积极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实业公司/缪章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