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永远永远爱你》读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1  返回

    作为一个3岁孩子的母亲,近年来读的最多的书莫属各类儿童绘本了。其中日本作家宫西达也最著名的一套温馨恐龙系列是我和孩子都尤为喜欢的 故事。这是一套有意思的,能够逗乐孩子的,反映人性的,读完还意犹未尽的绘本。

比如其中这一本,《永远永远爱你》。故事 讲的是慈母龙妈妈意外发现了一个恐龙蛋并带回家与自己的蛋宝宝一起孵。小恐龙孵出来后,其实是一只霸王龙,慈母龙妈妈把他养大,跟自己的儿子一起成长。某天,长大后的霸 王龙去树林里采红果,碰到了一只大霸王龙,并在打斗中发现,自己跟大霸王龙几乎一样,隐约发现了自己的身世。他无法接受现实,但最终还是跟着自己的爸爸回到属于自己的森 林。几天后,慈母龙妈妈发现找不到小霸王龙了,当她翻过山,来到他们熟悉的采摘果实的地方时,发现有一座果子山,全是小霸王龙摘好的,慈母龙妈妈说:“我应该 再也见不到你了吧,我永远爱你,无论你在哪里,我会永远永远爱你。”

有时候,亲情 不仅仅只因“血缘”而存在。这个故事不仅让孩子知道,父母的爱的无私和伟大。同时,也让孩子发现,爱需要被表达。宫西达也用图画和文字,把危险与 善良、害怕和温情拿捏的刚刚好,绘本中那质朴的表达、简单却又隽永的含义,让人细思感动。(实业货运/缪章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