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09  返回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88年前的918日,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侵华战争的战火,拉开中国人民抗 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14年的浴血奋战,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民族统一 战线旗帜,凝聚全民族的力量,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以血肉之躯筑成了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战争是一面镜子,历史是最好的老师,88载的年轮缓缓流转,和平与发展已是时代的主题,但刻骨铭心的屈辱一刻也不能忘记。鲜血与抗争书写的历史警示我们:缅怀历史, 勿忘屈辱;奋斗与拼搏的事实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硝烟和战火启示我们:和平需要珍惜,居安更需思危。中华民族的抗战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解放战 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共产党是抗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真正意义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这是一个颠扑不破、千真万确的真理;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实践的验证。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们启封历史,是为了警示未来;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以责任铸就信念;我们学习历史,是为了记住历史、传承精 神;我们正视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鉴。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珍爱和平,寻求共同利益、应对共同挑战、促进和平发展。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是为了避免 重蹈覆辙,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是为了一种宣示:和平来之不易,正义终将到来;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也是为了一种昭示:和平与发展才是大势所 趋、人心所向。不忘曾经烽烟,心中长鸣警钟,吃水不忘掘井人,我们铭记历史,就是要追忆历史,驻足察看,始终不能忘却红色政权是怎样来的、新中国是怎样来的、今天的幸福生 活是怎样来的,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牢记历史的启迪和教训,在珍爱和平中埋头苦干,用踏实的工作捍卫今天的和平,把握今天、开创明天。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就是要有危机意识,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居安更要思危。我 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发展的环境来之不易,国家实力永远是最有力的保障。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但安全威胁日益复杂,战争的阴霾并未消除,霸权主义、 强权政治仍然威胁着世界和平和经济秩序,严峻的挑战仍然无处不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 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家是国的微缩,国是家的放大。制造事端,唱衰中国,试图阻挠祖国发展的杂音需要用越吹越响的前进号角去回应,我们 跳动中国心,中国就有无穷的力量;我们共筑中国梦,中国就有光明的未来。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就是需要我们每位中华儿女拿出筑梦家园的最美姿态,把个人奋斗的前行动力 融入祖国强盛的时代经纬,共同奏响民族复兴大业的恢弘乐章。

铭记历史,拥抱未来,就是要明白: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聚着无数英烈们的巨大牺牲,浸透着前辈们的艰辛打拼,从来就没有风和 日丽的通途和一一蹴而就的伟业,只不过是有人一直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有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一代代人的以身许国、 无私奉献奋斗来的。我们铭记历史,拥抱未来,就是要明白:爱国是本份,报国是职责,个人的事业格局,因为自觉与国家需要和民族命运相结合而倍加雄伟。我们纪念 “九一八”就是要继承中华民族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勇气;就是要记住历史,传承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爱岗敬业、履 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守住安全正点,践行真情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无限精彩。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砥砺前行,居安思危,拥抱未来,也正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内容。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只要14亿中华儿女紧紧团结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艰难险阻是战胜不了的。我们纪念“九一八”,就 是要从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航空安全,在别有用心的谣言面前站稳政治立场,狠抓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