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幕后的我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5  返回

一通来自远方家乡的电话

妈,我今年也不回去了,只能在电话里祝您和爸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了啊! ” 席强抽空与远在辽宁的妈妈通上了电话,他从事安检工作已经十个年头了,每年的春节,他这个来自白山黑水的辽宁大汉子却在鱼米之乡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说: 做梦都想回家过年,和家人吃一顿年夜饭,但这么多年了也习惯了。”安检这份工作赋予了他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两个可敬的伤员”

老王,这边货多,你出来的时候小心一点。”阿凯, 这个包太重,你等下我来帮你。”看着这两位腿脚扭伤依然不下火线的同事,他俩的搭档忍不住的担心。春运开始前的一个礼拜,货检老同志王炜和行检开箱员朱俊凯相 继受伤,使得科室勤务安排压力倍增。为了不耽误春运正常运转,他们俩顶着还未完全康复的伤势,纷纷赶在春运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旅客和货代见了也不免感慨: 做你们这行太辛苦了,过不好新年,吃不上年夜饭,受伤了还得接着上班,你们真的不容易。春运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

三口之家的小遗憾

林迪、童芸俩夫妇相识相恋在安检,如今已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对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意味着 团聚、欢乐,而对他们一家来说,春节则意味着别离、奉献。今年也不例外,春节期间,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家,以满腔的热情和亲切的服务奋战在春运一线,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 旅客回家探亲保驾护航。但对已为人父人母的他们而言,不能在欢闹的节日里陪伴在孩子左右,着实留下了小小的遗憾。这会儿下班回到家,深夜里他们望着女儿憨甜的睡颜,掖了掖 被她踢翻的被角,在她耳边轻轻说了句宝贝,节日快乐”。

他们就是这么一群可爱又可敬的安检人,是一群身处幕后”为旅客平 安出行,行李货物安全过检细心耕耘、默默付出的蓝天卫士。他们用这种习以为常”的忙碌、迎压”而上的冲劲、一如既往 的坚持,去抒写安检工作者的平凡伟大

           & nbsp;  安检/余天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