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二月二日之龙抬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03  返回
     农历的二月二,古代称之为中和节,俗称龙抬头。民间传说,每逢农历 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从此以后,雨水会逐渐增多起来。所谓"龙抬头"指的是经过冬眠,百虫开始苏醒。所以俗话说"二 月二,龙抬头,蝎子、蜈蚣都露头。"因此,这天也叫"春龙节"。然而,今天才是公元二零一九年的二月二日,离正宗的二月二还差一个多月,航 班量和客流量就急剧增长,如果把机场春运生产曲线图略添几笔,就仿佛一条抬头的巨龙了。
     清晨的阳光照耀着新T2航站楼,像张开双臂的巨人,迎接远方归来的 游子。机务的兄弟们早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劳作,阿甘正在和小张从库房里搬出一堆反光锥,准备更新机位上的旧反光锥,这样新年也多点喜庆的颜色。此时老刘那边遇到一 个故障,需要有人协助。阿甘马上赶到春秋航空的飞机下面,原来基地发现发动机参数有点异常,需要温州机务把发动机打开检查一下,但一个人是抬不动风扇包皮的,阿甘和几个弟 兄合力,让老刘拍下IDG滑油量的照片传回基地,并确定磁堵正常.然后把发动机恢复原状,飞机正常放行了。
     新婚不久的小王今天过来就状态不佳,竟流鼻血了,阿甘让他先休息 下,等止血后就让他回家就医了。通知替补的人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外场少了人,压力就分担到每个人身上,刚刚放单的放行人员小章也遇到一个电子舱通风故障,阿甘有心想让他 提高排故能力,让他先跟基地联系,按部就班完成排故工作.不料机长接到现场通知,登机时间提前了,阿甘只好指导了下跳开关的位置,,复位后故障消除,测试成功就准时上客。
     搬进四箱春运快餐,机务兄弟们都见缝插针的吃了饭,此时机务公司管 理层来检查外场工作了,阿甘和几人迅速收拾了现场,使外场以整洁的面貌接受检查。
     下午,姚市长带队慰问机场春运一线的员工,于是,阿甘这只拿过扳 手,搬过饭箱,洗过抹布,拔过跳开关的手,又被市长握住了………
      夜幕降临,这只手现在又在键盘上敲出了本文.
      等后天,阿甘要在机场过个好年啦
图文/机务陈志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