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财务工作心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27  返回

从事财务结算工作7年多来,我时有接触到推迟、拖欠结账的客户,因而催收款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最近结束的针对某公司的催收款工作一做就是2年多,这一过程不仅大大提升了我的工作经验,更让我有了与以往不同的一番感受。

两年前,该公司拖欠我公司机组摆渡费用16万余元,我部门多次催讨无果。在公司和部门领导的支持、指导下,过去两年里我定ﻪ期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催款,可对方也总是百般解释苦衷,表示还款有难度可我不能因此让尊易公司的利益受损——抱着这样的信ﻪ念,不仅坚持主动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催款,还学会了主动询问对方财务现状,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期间,对方单位负责人多次更换每一个负责人都要对其内部事务进行交接对和我ﻪ公司之间的账款往来一无所知,我不得不重复致电催款、绞尽脑汁摆事实讲ﻪ道理,工作压力不可谓不大。但我知道抱怨对事情的解决毫无益处于是我一边加大联系力度,一边积极和部门领导汇报进展、征询建议在ﻪ公司班子和部门领导的指导和协助下,我终于在磋商中取得了新进展,对方同意尽快结算所欠款项,我们2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经过本次催款工作的历练,我不仅对自己的工作更加有信心,还深深体会到催收不仅是催促还钱这么简单,这其中涉及一家公ﻪ司利益和信誉,也有很多磋商和协调的技巧需要耐心去体会。而在工作遇到阻力的时候,任何可能都要努力尝试,任何方法都不放弃将以更大的热忱去做好每一份工作。

尊易公司/郑姝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