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建“首链意识”创“首链效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9  返回

            机场,作为 城市的第一窗口,如果各类先进设施齐备,并融入大量科技、人文、绿色元素,精心动态打造高品质的服务环境,那随之带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运行效率将大幅提升,让更多的人 爱上航空出行,吸引更多旅客从该机场出发、经该机场中转,吸引更多航空公司在该机场开拓航线,有效加快该机场航空枢纽建设的前进步伐。

           众所周知, 硬件服务完备的同时,必须跟上到位的软件服务。要改善文明服务软环境,进一步拓展机场发展空间,这就要依靠我们所有机场人的不断创新、不断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来作支 撑。但很多管理者认为服务无非就是有礼有节、微笑耐心,其实服务不仅仅停留在站坐姿态、表情用语的简单层面,这其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和困难,我们必须换位思考,去 感受旅客的感受,将“首链意识”始终贯彻于我们的服务工作全过程,从而创造“首链效应”良性循环。

          好的硬件是 基础,但服务的关键还是靠参与航班运行保障全链条的每一位员工的“真情服务”。我们都知道整个团队的服务水平是由每个个体的点滴"关键时刻"凝结 而成的,我们可以把机场服务看成是一条“链”,一环紧扣一环,前期工作对后续工作有着质的影响,一个服务流程链的首链即第一链是至关重要的。我们 常说:确保安全要前移安全关口,其实提升服务也应前移服务关口,积极倡导理念先行,主动做好前置服务。如机场安检通道的验证岗位,它在整个安检通道服务流程链中处于相对首 链的位置,我们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凡是在验证时接受到细致到位微笑服务的旅客,在之后其通过人身检查和开箱检查时都相当配合,能对我们的规定给予理解支持,反之则不然。所 以,作为任何一个岗位的每个员工都应把自己所处岗位定位在首链位置,以首链服务意识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高效做全做好相应服务工作。当然,拓展延伸而言,如果在安检之前 的值机、问讯部门也都能把自身定位在服务首链的位置,在航班延误时多尽心尽责,多一份主动、少一点漠然,那这些被感化的滞留旅客重过安检时也就会多一份理解、少一点抱怨 了。同理类推,安检服务做到位了,安检之后的部门岗位工作就更显顺畅了!

          我们建议每 个服务管理者要主动倡导岗位员工“首链意识”,让每个岗位每位员工都紧紧抓住其接听的每一个电话,接待的每一位顾客,出售的每一张客票,检查的每 一件行李,接送每一次航班的服务机会,真正做到“高标准定位,细微处着手”,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服 务新突破,积极打创“首链效应”,在营造良好服务氛围的同时,让每个机场人都能切切实实做到用心去微笑、用情去服务。


                                                                                                                                            安全质量部/夏梅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