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铭记历史拥抱未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6  返回

时光流逝,历史不会褪色;岁月更迭,往事不容淡忘;年轮辗转,事实不容颠覆。1931918日,日本帝国主义蓄意制造了“柳条湖事件”,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 发。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疯狂发动的侵略战争,中华民族开启了十四年浴血抗战的艰苦历程,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这是一场正义战胜侵略的战争;这是一个民族反对 另一个民族侵略、压迫、奴役的战争。14年、600多万平方 公里土地、3500多万同胞伤亡,在抵御外侮的烽火中,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遭到了惨重破坏、蒙受了巨大损失。灾难和 殇痛面前,是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积极倡导并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不甘受欺辱的华夏儿女,浴血奋战、同仇敌忾,用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抗入 侵,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取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完全胜利;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洗刷了中华民族那血与泪的黑暗屈辱,开启了新中 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国耻不敢忘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87年后的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不是为了延续仇恨 ,而是为了纪念和平;我们回望历史,是对未来 的深思,鉴往知来,从历史中获取智慧和启迪;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拥抱未来,珍惜和平,捍卫正义;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牢记教训,让悲剧永不重演;我们铭记历史,追忆 “昨天”,是为了珍惜“今天”,圆梦 “明天”。中华民族的抗战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解放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共产党 是抗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验证,真理的昭示。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和平需 要珍惜,居安更要思危。聚焦当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主旋律日益凸显,“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决策架起了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彩虹桥,曾经的 “远在天边,近在咫尺”正变得可能,国际社会日益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但地区燃起的硝烟仍未消散,为侵略史翻案的迷思依旧徘徊, 蠢蠢欲动的一小撮人,不进行反省悔改,反而篡改教科书、向战争罪犯膜拜、为军国主义招魂、否认“河野谈话”、在钓鱼岛问题上屡次挑起争端,在国际 上制造“一中一台”、挑唆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运用冷战思维,肆意挑起贸易战,频频撕开二战受害国人民的历史伤疤,再次打开尘封的痛苦,妄图挑战 二战以后确立的和平秩序,威胁地区安全形势与世界和平稳定的霸权主义思想依然存在。从中兴无“芯”之痛到《2018雷霆行动》,再到近日瑞典警方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上,无不警示着我们和平的外表下面始终暗流涌动,居安更要思危,落后 受制于人,发展才能自强,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也许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回应国外那些对中国充满傲慢、偏见、成见的势力、媒体和个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国家强大。祖国强大了,社会 才会和谐,人民才有尊严;国家有态度,人民才有希望,自强自尊自信自豪,国际话语权同样是由国家实力来主导的,国家 强大了,既使你在国外受委屈了,也有祖国为你撑腰,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牢记历史,饮 苦思甜,在别有用心的谣言前站稳政治立场,明辨是非,和平生活才可以保证。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改革方能创新——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铭记历史 拥抱未来,具体到我们日常工作中,就是需要我们从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航 空安全,狠抓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从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入手,强三基,夯基础,查隐患做整改遏事故防风险;守正点守服务提效益树品牌,确保安全运行风险可防可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提升餐食服务体验,积极进行内部挖 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认真践行真情服务,弘扬抗战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企业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捍卫和平发展尽心竭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 力,用历史的火炬照亮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以史以鉴,珍爱和平。既要铭记,更要警醒,我们铭记历史,我们拥抱未 来,站在历史的巨轮上,愿世界从此不再有硝烟!(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