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地服工作一月有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02  返回

转眼间,来到地服公司服务部已一个多月,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如今的略知一二,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更是 一次蜕变!2018619日,带着忐忑,激动的心情向地服公司报道。接到调令时的茫然紧张,随着我踏入候机楼,进入地服公司服务部而烟消云散。这里有 一群同样充满激情和斗志,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这里有一群奋斗在机场最一线的青年人,他们为每一个航班的正常起飞,为每一位旅客平安到家努力着,拼搏着,奔跑在一架架登机 桥,穿梭在一个个停机位。

今年是温州机场全新的一年,是全省机场资源整合后的开局之年,T2航站楼顺利转场,标志着温州机场发展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时代。地服公司也注入了一批新的生力军,她们是机场业务调整后,由其 他部门转岗而来的员工,她们有的在原先的岗位上已经工作十年,有的已经40多岁,但是她们从零开始,通过两个月的跟 班学习,顺利转岗成为服务部的一员,熟练地引导旅客登机,服务需要协助的旅客顺利出行。

地服公司是一个有着传、帮、带”优良传统的公司,我跟着一位 9年带过35位徒弟的资深师傅 ”熟悉岗位操作,从服务工作的上班班次到各环节工作细节,从旅客登机全流程服务到接机机位以及机型的识别,甚至是特殊情况处置等压箱底的工作技巧都无私传授, 让我一个门外汉”在短短的20多天内,基本掌握了服务工作流程,顺利上手实操。

引导登机时,接到指挥上客通知,按照流程依次口头广播,打开航显,让旅客有序排队扫描登机牌,欢迎 旅客登机;飞机达到时,当自己走上廊桥,敲开机舱门,舱门打开,按照流程依次询问乘务长人数,有无特殊旅客,然后带领需要协助的旅客到达行李提取处。虽然紧张,但是在完成 整个工作流程之后,感觉特别骄傲!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保证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虽然成为地服公司服务部新的一员才短短一个多 月,却让我体会很深,感触很深,服务工作是一个全新的岗位,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将始终保持一颗充满激情的初心,坚持不懈地学习和思考,努力提高业务 水平和服务品质,与服务部队员们共同携手,为每一位旅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为温州机场快步迈向千万级”添砖加瓦。(地服服务部/刘知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