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走进古堰画乡 感受艺术小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02  返回
为丰富女职工的生活,陶冶艺术情操,温州航空货站公司女工委组织女职工于3月23日开展“3.8”妇女节丽水一日游集体活动。
丽水古堰画乡小镇具有生态、文化、休闲、艺术等 几大特色,围绕古堰文化、画乡文化、摄影文化、瓯江山水、自然田园、乡愁印象等元素,让人们身心放松,令人们流连忘返!
当我们走进丽水莲都小镇,感受古朴文化、文艺范十足的气息,小镇上的摆设、茶具、各式小 吃……都透露着本地特色,休闲地走走逛逛,也有另翻滋味。风情古街,因此得名。
透过小木船,我们带着好奇心,经过石阶来到了瓯江帆影,河中央停留着几艘小船,河畔数只 小帆船在作短暂歇歇,微风阵阵,江中帆影,岸上垂柳,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们,以船和树为背景,以光和影为抓手,“咔嚓咔嚓”听到了久违的专业的 相机声……我们女职工当中可有两位摄影大咖哦,拍照技术棒棒哒!
古堰,走进长满千年樟树的古村落时,我们仰视它。这块小小的土地上,竟树立着这样的千年 古樟,这些古樟,主干粗壮,要几个人才能抱的过来,远远望去,像大力士一样站立在那儿。我们不禁想走近看个清楚,摸摸那树皮,树皮坚硬,皱裂的难以想象,犹如卸了妆的老演 员,那满脸的奇形皱纹让人惊呆。这些干裂的老树皮在风云变幻里默默承受光阴年轮,即便被轧得不成样子,也依然静静守候在那儿……  
沿着通济古渠逛过去,一边是湖面依依、芦苇丛 生,一边是老屋林立、店铺栉比…一路的,不知不觉,已到了千年古堰的源头――堰之源。站在通济坝上,放眼望去,松阴溪水正从层层山林中浩荡而出!再往前行, 瓯江的南岸,便是画乡了。画乡其实是一条古街,依傍在瓯江之畔,是乎有了一种灵动的秀气。近年,随着各地摄影者驻足此地,古屋整修,一批画社书家入驻,整条街可谓艺术气息 迷漫,真是书画者们的天堂了。我们边欣赏着阳春三月明媚的自然风光,边细品着绿水青山的画风,感受着古堰画乡带给我们的那份宁静。
 “画乡坠落山水傍,宝墨香书满街溢”,可能是对画乡最好的概括了吧。
                                李彩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