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如果声音可以很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9  返回

冬是家的 节日,冬是回归的节日。临近春节,无数人背上行囊,踏上归途,回家团圆。回家,一个听上去就很温暖的词,美好得让人忘记了路途的遥远和旅途的艰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疲 倦的笑容。

风绕过窗 台,迎面而来,一大口一大口,狠狠地咬着人们的衣角,却挽留不住人们匆忙的脚步。平日里宽敞的出发大厅,如今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似箭的归心,依依地惜别,短短的路,走走 停停,也有了几分的距离,也有了几分的留恋。别离的情绪,有人瓶装成秘密装在心里,有人情不自禁默默抽泣。我们的一位无陪小乘客,就因为要离开父母,独自远行而泪流不止。 或许是因为害怕,或许是因为不舍,让这个小男孩忘记了临别前父母的叮嘱,让这个小男孩忘记了男儿有泪不轻弹。

这个猝不 及防的声音吸引了我们办公室里所有人的注意,大家不约而同的心头一软,想方设法去安抚这个小家伙。几个实习生自告奋勇,有的和小男孩聊家常,分散他的注意力;有的给他讲童 话故事,在深处还藏着一些惊喜;有的拿出自己的小零食,没什么不开心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看着一群大孩子如此用心地哄着一个小孩子,此情此景,就像美人入画,惊鸿一瞥。 而大家体贴入微的关怀,犹如一串风铃,成为了忙碌日子里最美的声音。

我们牵着 小男孩的手,直至他顺利登机。也许我们还会再见,也许没机会再见,但我们约定,下一次,他会做一个坚强的男孩;下一次,轮到他把这个最美的声音传递下去。(地面服务公司服 务部/蔡国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