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红海行动》观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9  返回

军歌应唱大刀环,誓灭胡奴出玉关。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

                    ——清 徐锡麟 《出塞》

这个春节,一部名为《红海行动》的影片燃爆了电影市场。该片是以也门撤侨为背景进行改编的,讲述了8名身为中国海军“尖刀”的“蛟龙突击队”队员奉命执行撤侨任 务,却不幸遭到伏击,而掌握核原料的恐怖分子仍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经过激战,最终消灭恐怖分子、解救我国国民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我一直拳头紧握、神经紧绷,每个场面都扣人心弦,让人震撼。那些烧焦的尸体、炸飞的手 指、变型的面颊,无一不让人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哪怕是训练有素的军人也会死在如亲人般的战友面前。战场上没有主角光环,没有一个人一定能逃离。这就是战争!而电影中惊心动 魄的搏杀和惨烈血型的场景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一代中国军人的坚毅和果敢:那名外号叫“石头”的队员脸都炸没了,依然不畏强敌,英勇就义;佟莉 虽是女性却如男儿般刚毅不屈;而突击队队员之间浓浓的战友情和愿意把背后交给对方的信任更是体现地淋漓尽致……

影片看完之后,我有尊重与庆幸,有感恩与感动,也有一种诉不尽的情绪。我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的 国家,但是我们必须铭记我们现在所享有的和平正是由无数像影片中那样的中国军人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的军人不是天兵神将,他们只是肉身之躯,心怀信仰,心怀祖国和人 民,用战斗保护人民,守护祖国!

电影的最后映着八个字“勇者无惧,强者无敌”。是的,我们的军人是勇者, 无所畏惧!我们的祖国是强者,无畏劲敌!(食品/林然)

 [打印]  [关闭]